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郑州慈善日 宇通捐出200万善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9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0月16日,2009郑州慈善日活动在绿城广场举行,继去年捐款100万元后,宇通客车慷慨解囊,再次捐出200万元,成为当天捐款金额最多的企业,用实际行动担负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2007年11月,郑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通过《关于设立“郑州慈善日”的议案》,确定每年10月16日为“郑州慈善日”,这也使郑州成为全国第二个设立慈善日的省会城市。本次郑州慈善日为第二届。

  作为捐款企业代表,宇通客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学敏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言。她说:“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肩负着中原人民和郑州人民的期许和重托,宇通始终不敢忘记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和跨越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

宇通在做强企业,引领民族工业走向世界的同时,更以赤子之心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回报国家、社会和民众。‘造福社会、兴旺企业、富裕员工’是宇通的庄严承诺。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总裁汤玉祥先生和全体宇通人希望通过这份爱心的表达,为区域慈善事业的发展、为和谐郑州的建设尽一份力。”

  系统完善的公益工作体系在宇通已建立多年。在“助人自助”的核心理念和“爱心宇通”、“展翅计划”、“宇通社会开放日”三大系列活动框架,以及“宇通爱心社”和“志愿者协会”等员工公益组织的支撑下,宇通每年都制定社会公益规划和专项预算,系统地、有计划地开展公益活动。从捐助百万抗击非典,到汶川地震在全国车企中第一家捐资;从古巴飓风援助,到今年的川豫学子携手成长夏令营;从为失学儿童捐建希望小学,到每个节日里为孤儿、孤老和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宇通十年如一日,以诚心、热心和恒心践行回报社会的理想,履行先行一步的责任。

  据悉,此次慈善日活动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展以下慈善专项救助活动:一是建立十个“慈善书屋”;二是开展“守望天真、关爱未来”助孤专项活动;三是开展“爱心铺建希望路”大病援助项目;四是开展“百千万”救助工程,即救助百名特困大学生、千名特困中小学生及万名困难群众;五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救助活动;六是开展日常的安老、抚孤、助学、济困、救灾等方面的救助工作等。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