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东京车展]日产LandGlider造型独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1日12: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梦溪

  本届车展日产将布置一个特别的零排放展台,上面除了已经被炒得火热的Leaf电动车之外,还将有一款被称为LandGlider的全新概念车

  Leaf电动车


  虽然对于这款已被炒得火热的电动车我们或许都耳熟能详了,但在这场清洁能源车型大比拼时我想还是有必要再次温习一下。

  在本田丰田推出旗下混合动力车型思域普锐斯混合动力版的情况下,同样作为日本三大汽车厂商之一的日产则后来居上,将目光直接瞄向了纯电动领域,欲推出量产版电动车leaf,将环保推向了一个新阶段。

  Leaf电动车是一款零尾气排放车型,该车为C级车,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对手将为大众高尔夫丰田花冠以及福特福克斯等。该车所需动力来源是由锂离子电池来提供的,并由电动马达将动力向外传输,最大输出功率为80千瓦,扭矩可达280牛.米。


  该车通过普通的家用电源插口,只需8小时就可以完成电池80%电量的补充,此外该车还配置了制动能再生系统。

  日产Leaf所采用的先进配置包括LED车灯,带蓝瑟仪表盘现代化车厢内部装饰以及信息技术支持系统。乘客可以用自己的手机就可以将空调打开,此外还有随身携带的远程遥控时间传感器。新车型将于明年年末在日本、欧洲以及美国市场上推出。

  日产Land Glider概念车

  这又是一款造型奇异的概念车日产全新研发的Land Glider概念车将在这次东京车展上首发。这是一款针对日益拥堵的交通和日益恶化的环境而设计的高效城市用车。目前该车尚无投产计划,但它使我们能够看出其所使用的无线充电技术以及可倾斜的车身结构,为将来推动城市环保车型所带来的更具科技感的前沿技术。

【日产Land Glider概念车】
【日产Land Glider概念车】

【日产Land Glider概念车】
【日产Land Glider概念车】

  日产Land Glider概念车是一款“陆上滑翔机”,整体上显得小巧精致。驾驶舱与战斗机极为相似,方向盘被操纵杆替换,以蓝色为主色的两个彩色液晶显示屏非常科幻。

  虽然造型与摩托车更为相似,但Land Glider概念车仍然为四轮设计,在转弯时前轮可改变倾角,最大达到17度,利用整个车体向弯内倾斜控制高车身和短轮距带来的重心问题。先进的驾驶控制系统根据车速、转向角度、偏航率,不断改变侧倾角度,驾驶员几乎能够以任何速度敏捷地过弯。

  既然是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除了解决交通拥堵之外,环保也极为重要。日产为Land Glider概念车选择了零排放的全电动驱动系统,新车配有两台电动机和安装在地板下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组。

  Fuga混合动力


  FUGA Hybrid装备3.7L V6 Hybrid油电混合动力引擎,配备日产全新开发的高效能单马达双传动系统和高容量锂电池。混合动力的Fuga/M35将会采用VQ35引擎搭配电动机的成熟设计,在减速和制动时,系统可回收能量,在特定的驾驶状况支持纯电力驱动模式。M35混合动力车型预计将在普通汽油动力车型上市一年后推向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