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性能出众的焦点人物 试驾新宝马Z4 3.0I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1日16: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平时推荐D挡行驶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电子挡杆作为宝马的亮点配置自然而然的出现在Z4上,手感没的说,可以满足喜欢传统换挡方式的人群。踩住刹车,感觉阻尼有些大,给人很踏实的感觉,最后测试的结果也印证了我们的想法。将电子档杆推入D挡位置,Z4的表现比较温柔,没有暴躁的感觉,稳定在2800转左右换挡,平稳加速,正常行驶。弯道时由于前面较长的原因,我们总会不知不觉的将弯道拐的大一些,避免发生刮蹭。事后证明这一担心并没有太大的必要,只需稍加注意就可避免。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平稳驾驶了一段以后,总该让Z4发挥应有的性能,于是油门的力度开始加大,此时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油门比较沉重,这也是宝马给人的一贯印象。通过行车电脑观察,随着油门加大,车辆的反应也变得十分迅速,依据需要变速器可以做出连续降档的动作,即使在D挡,也能通过油门的控制,发挥不俗的加速性能。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减速时,D挡的顿挫感很小,停车动作也比较缓和,与一般家用车无异,但是S挡就是另外一种状况了,堵车时不建议使用。

  S挡撒欢专用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S挡的升挡时机大约在4000转左右,因此你可以经常听到Z4发动机的阵阵轰鸣。在车外听到的声音虽然没有超跑响亮透彻,但也足够震撼人心。由于升挡时机延后,发动机对油门的反应更加灵敏,时刻准备向前,舒适性被抛到一边,表现得十分躁动活跃。以这种状态,在拥堵的北京市区,能够感受到的大概只是这辆车比较难控制。

Z4顶棚开启视频

Z4顶棚关闭视频

宝马 Z4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是换到开阔的道路上就不一样了,测试时专门选择了一段车辆较少的山路。时值北京的秋季,打开顶棚欣赏沿路的风光,20秒便可以完成全部动作,心情十分畅快。澎湃的动力应对山路游刃有余,再加上坚实的刹车和精准的转向,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踩下油门,将刹车时机适当延后,体验纵向和横向加速度带来的双重快感。

  较低的地盘与大幅宽胎,造就了Z4的出色稳定性,方向盘沉重,使驾驶者的每一个动作都可以精确的反应到车轮上。配合ESP系统,即使弯心位置掌握的不是很好,也可以将过弯动作完成的比较顺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