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给驾驶员戴"紧箍咒"同时 行人也要自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6日07: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驾驶员遇堵莫暴躁

  西安新城交警大队政秘科科长杨波说,从新城交警大队21日开展禁区禁止乱鸣汽车喇叭活动以来,新城交警大队管辖区内的乱鸣汽车喇叭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从对几个禁区内乱鸣汽车喇叭的案例中来分析,乱鸣汽车喇叭的驾驶员在遇交通拥堵、上下班高峰期等恶劣交通环境下,心理容易急躁,通过鸣喇叭提醒路人或车辆给他的汽车让道,他的汽车要提速、超车、拐弯。

  杨波在此建议广大司机,在遇交通拥堵时,勿乱按汽车喇叭或不按交通规则行驶,要在执勤民警的指挥下通过交通拥堵道路。对于禁区内乱鸣汽车喇叭的行为,除了罚款100元并记2分外,他们还组织乱鸣喇叭者学习交通法规。

  ■行人出行不要干扰机动车

  禁区内取缔汽车乱鸣喇叭的行为,并非交管部门、广大驾驶员的责任,广大交通参与者也有一定的责任。行人、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的人,不遵守交通法规,乱闯红灯,任意在快速干道、交通要道上行进,给一些机动车正常通行带来的困难,致使一些司机不得不按汽车喇叭。在采访中,很多司机抱怨:马路上行人、骑车人的文明素质没有养成,却给机动车驾驶员戴上“紧箍咒”。

  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张育斌告诉记者,西安市火车站附近车流量、过往行人特别多,有些行人没有文明参与交通意识,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天桥,只图自己方便翻越道路上的护栏、在主干道或快速干道上穿梭,这致使主干道上的车辆行驶缓慢,甚至时常由于一些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行人造成交通拥堵。一些司机为了警示行人或非机动车的情况下按了喇叭,对于司机不小心按到喇叭或者发生紧急状况按喇叭,则按照具体情况处理。

  张育斌说,站前交巡警大队针对火车站及周边地域的实际情况,除了对广大驾驶员作好严禁鸣喇叭外,还要对过往的行人、电动车、自行车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非机动车骑行者和行人在出行过程中要自律,减少对机动车的人为干扰。 只有交通参与者,文明骑车、行路,才能有助于真正禁止汽车乱按喇叭。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