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主买平安车险10天无单 资料还在公司桌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8:55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解先生现在是欲哭无泪,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10月17日,他通过平安车险电话为爱车购置车险,合同也签了,钱也交了,照也拍了,可直到27日,他的保单依然不知“潜伏”在何处。为此解先生打过多次催促电话,客服人员态度热情,表示会尽快督促解决 ,但电话一挂,便又没了下文。

按理说三个工作日保单就该到手的,这都十天了,保单到底跑哪去了?

  10月初的时候,解先生无意间看到了平安保险公司电话办理车险的广告,通过电话办理车险,可以获得多项便利且节省钱,他动心了。

  “我想订这份车险主要有两个层面的考虑,一是我原先的车险这个月就要到期;二是我看到电话订险有多项优势。拨通电话后,他们很热情,我说这个事不着急,主要是咨询一下,但禁不住人家解释,于是决定早点定下来,免除后顾之忧。”负责解先生保险的是一位鲜姓男士,他没过多久就通知解先生,公司会派人前往商谈此事。

  10月17日,平安车险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解先生住处,双方签订了保险合同,解先生希望在原保险基础上加上划痕险,工作人员于是在合同上附加了划痕险的相关条款和附加金额300元,这样解先生共支付4207元,订立了这份合同。

  “事后她(工作人员)说三天内将保单交给我,还问我要不要亲自送到我的住处,说得挺好。”解先生回忆道。这样,解先生就等着三天后保单到手了,三天后是21日。

  21日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保单并没有到手,解先生于是耐着脾气又等了一天,还是没有动静。

  23日,解先生拨打了他的保险负责人小鲜的电话,电话一端小鲜态度很好,表示一定调查催促相关人员送保单,让解先生耐心等待。日子一天天过去,解先生渐渐失去耐心,又拨打了平安车险的客服电话、相关的业务电话,一直没有下文。看看渐进月底,自己原先的车险过期了,新车险保单还没到,拖到下个月保单再不来,自己的车不会是脱险了吧?

  期间解先生多次联系了小鲜,“他一接电话依然态度很好,接着就问我保单到了没有,知道没到他就表示再催催,基本上次次如此。”

  27日下午3点,解先生直接来到位于香港西路附近的平安车险所在地,决定自己找回保单。

  寻找的过程远比大家想象得简单,保单很快就找到了,它既没有丢失,也没有跑到别人手里,而是一直被压在公司的办公桌上,不知是不是被遗忘了。

  “他们给我解释说因为没有我汽车的照片,所以保单迟迟没发,我就纳闷了,公司跟我签的合同,难道没有我的联系方式吗?难道不知道我的住址吗?没有汽车的照片为什么不和我联系?”解先生说。

  记者针对解先生担心的脱保的问题采访了平安保险公司客户部的高经理。“如果客户保险合同到期,车主还没有签署新的保险合同或者保险合同已签署但未生效时,属于脱保,在脱保期间客户车辆出的问题,保险公司是不承担任何责任的。”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