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余名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还车或退回罚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9:1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孙中界沉冤昭雪 众车主大受鼓舞

  百余曾被“钓鱼”车主要求退罚款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承认孙中界的确是被“钓鱼”后,众多被“钓鱼”车主大受鼓舞,昨日, 100多名中招者聚集在原南汇区城市管理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要求还车或退回罚款。

  执法大队无人回应

  昨日上午9时许,曾被“钓鱼”的车主陆续赶到原南汇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要求见大队负责人,门卫以负责人不在为由,不让车主入内。大门外,人越聚越多,最多时达到100多人。与此同时,身穿保安服和警服的人也越来越多,有几十人。

  中午时分,众车主推开大门强行进入,近日频繁出现在媒体上的湖北籍女子张兰平也在其中。

  “大家一起上四楼去找执法大队领导,挨个房间敲门,没有一个开门。”泼辣的张兰平说,但他们退到大门外时,发现四楼好几个窗户里有人朝下张望。

  到下午1点多,执法大队仍然无人出来接待,众车主决定从后院再次冲击。警方在后院楼门口拉起警戒线,贴着警戒线排成一道四五层厚的人墙。车主几次强闯,都被挡了回来。车主杨海荣一直站在最前面。

  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一度表示,有关领导已经赶来,开会后给众车主一个说法。但一直等到下午六点多,未有领导现身。

  钓鱼者被“钓鱼”

  车主与警方唇枪舌剑,一度发生肢体冲突,身形高大的尹豪一怒之下抬起胳膊,将门卫室的玻璃撞碎。

  据尹豪介绍,当时,很多人在跟警察争论,他妈妈也说了话,操着一口浓重的上海口音。有三个警察一听,以为他妈妈是来看热闹起哄的,立马走过去,紧挨着他妈妈。他赶紧过去保护他妈妈。突然,一个穿便服的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踢了他一脚,然后进了门卫室,躲着不肯出来。于是,有了前面一幕。结果,他右手手背和手臂上多处划伤。

  说起自己被“钓鱼”的经历,尹豪觉得很是讽刺,“我是真正的钓鱼的”。

  6月14日晚,尹豪从KTV里出来,坐上车正准备回家,两名年轻男子跑过来问,可否带一小段路,边说边拉开车门钻进来。尹本来有些不太愿意,其中一男子的话让他想法大变——“你钓鱼吗?我也钓鱼。”

  尹豪是上海钓鱼联盟会员,车子后座附近放着渔具。

  一路上,尹豪还问两名陌生的客人,平时用台钓还是普通钓,哪里钓鱼好。几分钟后,他落入埋伏圈,第一次被“钓鱼”,车子被扣。

  更让尹豪气愤的是,三四天后,他和妈妈到南汇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去,表示认罚,愿意交1万元,问当时可否领车。工作人员称,十天后才能领车,即使领导批条子,也没用,一向是公事公办 。他又急又气,大闹一通。

  在执法大队大门外,尹豪的妈妈偶然看到一个黄牛,即专门替人提早取车的人。黄牛说,给1000块,马上就能帮忙拿车。

  “在执法大队大门外,黄牛当着我们的面打了个电话,然后就进了执法大队。一个来小时后,黄牛拿下一张条子来。结果,当天下午就把车领出来了。”尹豪边说边朝左右张望,“刚才我还看见那个黄牛了。”

  “就是那个”,尹豪指着一名戴墨镜的中年男子。

  一名李姓车主说,他也是找那个黄牛提前把车领出来的。

  发现双层牌照轿车

  另一个冲突高潮,发生在杨海荣被带走时。

  “过来看,这个车子有两个车牌,叠着。”随着一声高喊,众人涌向停在执法大队后院中的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前,几只手一起揪扯车子前方的牌照。警察快步赶过来时,牌照已被取下,上面一张是 “沪FQ++++”,下面一张是“沪CE++++”。

  两张牌照在车主间传递着,到杨海荣手中时,警察正好赶过来。杨海荣于是被带入楼内接受调查, 时间是下午3点多。

  这时,警方开始把人往后院外赶,并拉起警戒线。过了一会,警戒线撤掉后,原先停在后院的4辆黑色轿车已被转移到别处。

  天色渐黑时,在车主们的反复要求下,警方将杨海荣放出,同时称,有关领导晚上会紧急议事,今天能给说法。

  杨海荣坦承,他是开黑车的,今年两次被“钓鱼”,第一次交了1万,第二次交了2万。“我违法, 执法大队可以罚我,执法大队违法,是不是也该受处罚。”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