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OnStar发布安全快速追回被盗车辆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9日01:37
来源:搜狐汽车

  底特律 – 通用汽车旗下知名汽车安全信息通讯系统服务商OnStar公司宣布一项被盗车辆援助服务专有新技术,为强化汽车法规有力工具。这一服务将有力帮助登记在册的车主安全、快速追回登记在被盗车辆助。

  该项新技术命名为远程点火锁止(Remote Ignition Block),OnStar顾问人员可通过向登记在册车主被盗车辆发送远程信号,阻止车辆在熄火后再次启动。

该功能不仅有助于有关部门发现被盗车辆,而且可以从被盗之时起防止因高速追逃而发生危险事故

  OnStar 公司总裁Chet Huber说:“远程点火锁止是OnStar 公司快速技术革新的一个关键范例。我们不断地开发客户所需的服务,也使整个社会受益于我们的创新技术。”

  远程点火锁止是基于OnStar不断延伸的被盗车辆援助服务项目开发的一项新技术。OnStar被盗车辆援助服务项目还囊括了全球定位系统,通过该技术可查找被盗车辆的确切位置;而被盗车辆减速技术(Stolen Vehicle Slowdown®)则可以通过远程控制,使被盗车辆速度降至怠速。

  OnStar公司将为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2009和2010年车型的200多万台通用汽车匹配远程点火锁止功能。

  应用程序说明:

   OnStar用户向有部门报告车辆被盗并请求OnStar实施被盗车辆救援;

   执法部门向OnStar 顾问确认该车辆的确被盗;

   OnStar 顾问对该车辆进行精确的全球定位,发送远程控制信号,防止被盗车辆下次被启动;

   有关部门如果明确发现被盗车辆并确认车辆被迫减速符合有关安全条件,也可要求实施被盗车辆减速控制。

  密歇根州奥克兰官员Mike Bouchard说:“诸如被盗车辆减速以及当前推出的远程点火锁止这样的技术会提高逮捕车辆盗窃嫌疑人的机率,是执法部门的有力工具。”“减少犯罪分子手中的伤害性工具,就增加了我们的警员、高速公路以及市民的安全系数”,Bouchard说。

  13年以来,OnStar帮助有关部门成功定位了数万台被盗车辆的位置,提高了警员的个人安全系数,帮助警员快速追回被盗车辆。OnStar每个月从登记在册的车主那里收到的被盗车辆救援申请多达近600份;过去10多年间,公司已成功帮助了28,000车主。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犯罪报告统计,2007年,美国被盗车辆达1,095,769辆,也就是说每28.8秒,就有一台机动车被盗。盗车事件可能会引发危险的高速追捕活动,每年警察因此出动的高速追捕超过30,000多起,至少会有300人因此丧命。有了诸如被盗车辆减速以及远程点火锁止技术,OnStar登记在册的车主就会从容应对盗车事件,因为他们知道其车辆不会作为伤害他人的工具被犯罪分子利用。事实上,调查过程中,有97%的OnStar车主表示他们愿意在其车辆上配置远程点火锁止功能。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