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款热点城市SUV车型上牌量本月增长显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0日08:3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邵玉梅

  相比上月,入围前15位的车企没有变化。其中,前三甲依然由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把持;上月名列4、5位的上海通用与广汽丰田以及名列14、15位的吉利与神龙,本月进行了换位;北京现代则从第9位跌落至11位。

统计前15强车企中,上牌量同比增长超过三成的车企包括东风日产比亚迪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奇瑞,分别增长33.9、64.3、45.4、55和41.9个百分点。其中,比亚迪的增幅最高,而东风日产的上牌绝对量增长最大。

  9月排名前十位的畅销车型也与8月基本相同。汉兰达RAV4CR-V等三款城市SUV车型上牌量本月增长显著,纷纷突破了千辆大关,同时,汉兰达RAV4上牌量也首次超越CR-V。本月的上牌量冠、亚、季军分别由卡罗拉凯美瑞新轩逸获得,业绩分别为3141辆、3118辆和2478辆。而1-9月累计,上牌量冠、亚军仍然保持不变,季军则由新雅阁取代了新轩逸,而一直表现良好的F3仅比新雅阁落后57辆,屈居第四名。进入前十位的畅销车型中,本月上牌量均在1500辆以上,除此之外,加入千辆俱乐部的车型还包括:颐达思域骊威新君威朗逸、凯越、捷达等。

  在狭义乘用车消费群体中,私人消费已占到整体上牌量的九成以上,而以公商务、出租车以及租赁等非私人消费市场,上牌量不足整体的一成。统计1-9月非私人购车累计上牌量41659辆,其中公商务市场的需求最大,占到85%的市场份额,而余下份额基本由出租车市场贡献,租赁车所占份额极小,1-9月累计上牌量仅139辆。在公商务市场,近6成集中在2.0L以下车型,而高于2.0升小于2.5升的车型占到3成左右,其余一成为2.5L以上车型。而出租车市场,仍以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悦达起亚为上牌主力,而广州、东莞、深圳三大城市对出租车的需求更是成为该市场的核心主力。由于在国内,汽车租赁还属于新兴行业,私人消费群体对此认可度有限,随着汽车市场的繁荣,租赁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