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未阻朋友酒后驾车被判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0日13:57

  在赵先生家喝完酒开车回家时,张力(化名)出了车祸不幸身亡。认为赵先生没有阻拦醉酒的张力开车有过错,其家属将赵先生告上法院。昨天,房山法院判决赵先生赔偿张力家属4.3万余元。

  去年1月30日上午,赵先生托朋友张力取支票。

张力开着四轮农用运输车将支票送到赵家后,赵在家中招待张力吃饭。席间,两人都喝了一些白酒。饭后,张力告辞。当他行驶到房山京石高速路桥下时,闯入逆行车道与另外一辆汽车剧烈相撞。事故导致张力死亡,另一车上的人员一死一伤。

  事发后,张力的妻子认为,赵先生明知张力酒后要开车回去,仍让其喝了大量白酒,且未劝阻张力一人驾车离去,负有过错。此外,张力是在帮赵先生取送支票的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赵先生作为受益人也应当负有赔偿责任。为此,张妻和两个孩子将赵先生告上法院,索赔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26万余元。

  庭审时,赵先生认为,张力本身是司机,应明知酒后不能开车。在张力告辞之前,他曾问张力“行不行”。张力回答说“行”,他才让张力开车离开。此外,张力是送完支票后自己出去办事时出事的,与自己无关。

  法院认为,张力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多项违法情节,负有事故的全部责任。但赵先生明知张力驾车而来,还款待张力且共同饮酒。此后,张力因故离开,赵先生对此持放任的态度,其放任的行为明显不当。因此,赵先生对张力当天下午发生的交通事故负有一定的过错。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