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车名医堂 换挡迟缓/震动大/怠速不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2日09:5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换挡迟缓

  车主赵先生:最近,我在早晨启动车时发现,1、2挡之间换挡迟缓,原来转速1500转就换挡,现在到3000转都换不了,1、2分钟之后又正常了,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专家出诊:变速箱工作需要油压油温的保证,本来换挡就有个换挡迟滞时间,换挡时间长多数是由于油压没有达到造成的。

同时,也有可能是变速箱内的1、2挡换挡电磁阀故障,如果经常出现这个问题,建议到4S店做全面检查。

  ◆震动大

  车主黄先生:我的面包车,行驶了35000公里,跑60公里/小时的时候震动大,轮胎做了平衡,换过传动轴,也换过差速器,都不管用。还有左前轮感觉转向费劲,老是往左跑方向,做了定位也不管用,请问该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震动大,应该是离合片的问题;老跑偏,如果按黄先生所说的,做了定位也不管用,可能是前悬挂的问题,左前悬挂太软。

  ◆时速表摆动

  车主赵先生:我的面包车,时速表经常上下摆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指针摆动,在机械传动的表里面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只要里程表软轴稍微转动不畅,它的转速就不是匀速的,由于表是磁感应显示的,旋转的场不均匀,指针就会轻微摆动,换表链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怠速不稳

  车主杨先生:车子刚发动时怠速不稳,忽高忽低的,怎么办?

  专家解答:车子刚发动时由于是冷车,水温油压等都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怠速一般都比平时稍高一些。建议检查怠速马达,清洗一下,顺便洗洗节气门。

  ◆保养费用

  车主李先生:我有一辆新领驭,手动挡的,保养一次需要多少钱?专家解答:第一次保养在7500公里时;第二次保养在总里程15000公里时;以后每隔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但实际中部分车主的保养周期按7500公里,保养时机油机 滤以及保养工时费是360元,这与新老款与以前的B5保养费用基本相同。另外是间隔3万公里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及制动液等,此次的保养费用为700多元。按照车辆使用手册上的保养进度做维保,平均下来,大约每次需要500多元。

  车主郭先生:迈腾手动挡一次的保养费用是多少?

  专家解答:迈腾一次常规的保养,包括更换三滤的费用平均为840元,照此计算一年的保养费用大体为3360元。

  ◆底盘异响

  车主赵女士:我的车热车停车后,发动机底部有响声,大概2-3分钟,故障灯没有显示,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这种是自然现象,人的体重及行驶过程,均对底盘悬挂造成了压载负荷,弹性减震机构受压缩后储备了一部分势能,停车及乘客下车后,减轻了压载,弹性件储存的势能逐步释放,所以产生了这个声音。

  乘客越多、行驶时间越长,释放势能时间越长,乘客少或短时行驶则势能释放时间越短,或者根本不会出现这种声音。一般最长也就2-3分钟,而且声音很小,安静的地方才被察觉。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