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85期:安全气囊等产品拟制定标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4日12: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我们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李书福是一个非常不简单的人,在2003年的时候他就说过将来一定要收沃尔沃

在当年听起来,大家都觉得他是个疯子,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看到李书福的远见,同时也让很多人关注吉利品牌。我想吉利不管将来收购沃尔沃能不能成功,目前他已经成功的打响了一战。

  我们联系过吉利相关的部门负责人,前两天也一直在跟他沟通,这里可以透露一下,现在吉利有专门的团队在和福特洽谈收购沃尔沃案子,同时吉利也是聘请了国外的一些著名的公关公司共同操作这样一个过程。据我们了解,目前他们所要收集的一些相关的资料、一些相关的文件,据说能够装十几大卡车那么多。

  张耀东:具体到执行层面的时候,这一定是个科学的工作。我们以前一说到收购,大家都会提到几个反面的例子,如上汽和双龙。我也问过上汽方面,他们总结教训说:第一,我们没有国际化的人才,但其实上汽已经是中国汽车人才储备最好的企业之一了,他们表示不仅要熟悉国外的技术人才,还要熟悉国外的风土人情、法律、财务的人才,特别是法律这方面。因为中国的法律跟国外的还是不完全一致,还有会计准则也不一样,这些都是专业的,之后才是怎么管理,怎么画个蓝图、怎么卖,这都是后话。前期是通盘考量,我想吉利还在通盘考量的过程中,只是现在开始相亲,相亲之后才是深入了解,然后是看到底有多少钱,这个过程之后才开始大家坐下来真正的讨价还价。所以现在吉利福特都处于封口期,双方都不能接受采访,毕竟双方都是商业公司,所以我们很难看出他的时间轴到底什么样子,但是从一般流程来看,这需要一个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