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析二:被重组方中航汽车的利益如何保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8日2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军工系统的中航集团实力强大、地位特殊,在汽车领域也进行了很大投入。之前曾有说法称中航汽车将无偿划转给长安汽车,但这是中航集团无法接受的,引起了该公司高层的强烈反对。

8月25日,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向媒体表态:“中航汽车绝不可能无偿划拨兵装集团,没有并入这个说法,我们采取了这么多措施,组建新的汽车集团,目的是要发展汽车工业。”

  据报道,为了平衡中航集团的利益,在中航汽车长安汽车合并后,中航将持有长安汽车集团一部分股份。这种模式早已有之,上南重组就是参考这种方式——南汽业务整体并入上海汽车,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南汽母公司跃进集团持有上海汽车一部分股份。

  对于被重组方来说,这种模式是否划算,关键取决于它最终持有重组方的股份比例。就中航汽车长安汽车而言。中航汽车预计将持有长安汽车集团的股份,而不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还有很多零部件的业务。因此,如果股权比例较高,那么中航的投资收益也将是明显的,当然,它的收益最终仍然取决于长安汽车集团未来的发展状况。

  有报道称,在合并后的新长安汽车集团中,兵装集团和中航集团将分别持有77%和23%的股份。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