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建均:希望明年政策能够很好地延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9日1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编者按】:09年的车市的红火,许多人士都归功于国家政策的扶持。但是明年车市政策将如何走向,目前仍是扑朔迷离。对此,搜狐汽车独家采访了比亚迪汽车销售副总经理王建均。

  搜狐汽车:今年车市的火爆出乎很多人意料,那么您认为明年车市将会如何呢?

  王建均:今年车市的红火,国家政策的扶持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消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刺激了消费者的需求。09年的车市政策导向主要以小排量车为主。预计明年车市仍将保持增长,但是增长幅度不会高于今年。而且车市的增长与国家政策息息相关。

  明年购置税向上扩展还是向下扩展,都将影响车市销量。

  搜狐汽车:您认为车市的增长点在哪?

  王建均:我认为个别地区的会呈现高增长,特别是一些发达区域,如北京、深圳……在以前,每百人只有1辆车的时候,汽车还是奢侈品。当每百人达到30辆车的时候,汽车已经成为市民的基本需求。中国车市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搜狐汽车:明年车市政策应该怎么制定呢?

    王建均希望已经实施的车市政策,在明年能够得到很好地保持。特别是目前许多消费者、媒体都在担忧明年购置税究竟该如何调整?

     希望政策能够加大对小排量车型的扶持力度,电动车的政策能够得到快速实施。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