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86期:中国“双反”调查&通用不卖欧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11:35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欢迎大家继续收听关注我们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

在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中我们还要和大家来关注这样的内容,美国汽车通用公司已经宣布,考虑到通用经营环境的改善和欧宝品牌的重要性,通用决定保留欧宝这个品牌,并尽快对其进行重组。这条消息出来以后,引起了德国、俄罗斯政府部门的强烈反应,我们接下来和大家探讨一下这条新闻。张毅老师先给我们说说通用为什么不卖欧宝了?

  张毅:因为通用本来就不想卖欧宝。因为欧宝对通用太重要了。通用在前几个月由于在资金的压力下,他不得不出售欧宝的部分品牌。后来通用说,不行,麦格纳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你们两家一起是27.5%的股份,你们两个不能有一家和我的股份一样多,我还是大股东。因为欧宝对通用太重要了。欧洲大部分国家满大街都是欧宝,欧洲人很喜欢欧宝,它一年的产量有一百多万辆。欧宝在欧洲的品牌效应非常好。等于是我们说的国民车一样,老百姓很喜欢它,消费者很喜欢买它,价格也不高。新通用组建以后,他的情况有所改善,他一看说我不卖了。

  主持人:按照您的解释,是不是通用就是逗你玩儿?

  张毅:也不是,他当时确实有压力,他当时卖了欧宝的一部分股份之后,能够回笼一部分现金,对通用有一些支持。但是新通用组建以后,他的情况很好,经济状况也在改善,在这种情况下,他说我干吗卖?我现在也不缺那几个钱了,我们还是自己来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