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戈恩:雷诺将落户花都 工厂用地已经预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花都工厂成为日产全球标杆

  卡洛斯•戈恩: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我看到今天的花都工厂,实际上跟上次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这种进步包括在生产方面、在质量方面、在生产率方面,现在这个工厂(花都)在某些领域的活动已经成为了日产的全球生产基地的标杆了,而且现在工厂中的很多人也在努力要成为日产全球工厂中最好的工厂,他们在跟我们的日本工厂、北美工厂,我们最好的英国工厂相互竞争.我们最初和东风在03年签署合作协议时候的期望已经得到了实现,我很满意。


  大家知道,可能我们目前的产能还不足够,因为中国市场实在是发展太快了,我们在产能这方面还是有一些欠缺的,我们已经决定进行投资了。鉴于花都工厂表现非常好,我们已经决定在花都继续投资来扩大这个工厂,这件事情已经由中村在本地宣布了,我们明年会增加24万产能,原来是36万,是两班生产,我们就可以达到60万台每年,也就是两班生产60万台每年的产能,扩产之后花都工厂将会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工厂,同时也将是日产全球最繁忙的工厂。

  目前可以看到,我们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谈到市场占有率,主要是讲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市场占有率,我主要关注这两个领域,当然在卡车方面还是有市场占有率的,但是为了能和日本或者美国的数据相对比,我们通常是比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把他们俩放在一起做比较。我们把这两个部分放在一起,现在市场占有率是7.7%,其中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是5.6%,轻型商用车占11%以上,所以把它们俩混在一起我们总体占有率是7.7%,这样日产就已经成为在中国顶尖的亚洲品牌之一,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鼓励。当然这就意味着我们会继续向中国投入新的产品,我们的产能将继续在中国扩大,同时国产化也将继续在中国推进。在这里我们受到了广东省政府、广州市、花都区各级政府的强烈支持,同时还有来自我们中方和日方团队的努力,我们将继续以这种动力向前发展,长期成为领先的在中国的亚洲品牌。

  目前在全球市场中,实际中国市场销售已经增长了40%,大家可以看到,美国市场在往下走,日产日本市场也在往下走,欧洲市场也在往下走,所以说全球只有少数几个市场今年呈增长趋势,而中国更是以创记录的40%进行着增长,看看未来,中国的增长趋势还将持续,明年我们预计中国市场还将进一步增长,尽管不一定在40%,但是我想我们还是要非常努力的工作来生产足够的车型,来持续让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不断的提高,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