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戈恩:雷诺将落户花都 工厂用地已经预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对中国车企参与国际竞争不惊讶

  搜狐汽车之前有媒体报道,东风日产会引入比天籁更高级别的车型,这是否属实?

  卡洛斯•戈恩:关于新产品引进,明年我们有一个V平台的项目,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紧凑车型,这个平台将在2010年引入,但是比天籁更高级别的车型目前还没有引入计划。

  搜狐汽车在这一轮金融危机中,世界汽车工业正在发生着重大的变化,我们看到,中国汽车企业也正在逐渐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去,比如上汽收购英国罗孚吉利也成为了沃尔沃的优先竞购方。作为汽车界的一个传奇人物,同时也是全球汽车界的先驱人物,您认为中国汽车企业在这轮金融危机后将会有怎样的地位?

  卡洛斯•戈恩:毫无疑问,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中国主要的汽车厂商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厂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竞争,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历史显示,每当出现一个比较大的汽车市场的时候,至少会推出一个新的全球性的汽车厂商,但是目前说谁会成为这样的厂商,那还为时过早,就是说哪一家将会制定比较好的战略,从而从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这点还为时尚早。

  我想目前很多中国的汽车厂商正在利用海外的一些比较便宜的资产,来试图建立起他们自己全球性的业务,这方面我是毫不惊奇的,因为这是完全符合逻辑的。如果他们能够做得很好的话,他们可能有机会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好业务的中国公司,可能在中期范围内,现在我看到这些中国汽车行业在进行全球交易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媒体:您曾说过会把电动车格大幅减低,除了希望政府给予鼓励政策之外,日产会采取哪些措施推进电动车的商品化?

  卡洛斯•戈恩:我们目前在设计和制造上投入了很多来降低电动车和电池的成本,但是光靠这种降低成本是不足够的,我们是需要有一定的规模才可以,但是如果没有消费者需求的话,我们就不会有规模,要得到消费者的需求,必须要让消费者知道,他们不会为这个电动车多支付费用,很多的政府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已经开始采取了一些行动,包括美国、法国、英国、日本,已经决定要给消费者以激励措施。所以说在这方面我是很实际的,我想电动车无论如何也是要发展的,其实是非常有必要来发展电动车的,因为我们要减少对石油的依赖,环保排放方面的考虑,零排放汽车肯定是要发展的,每个国家都要想办法来发展这种车型。我并不能告诉中国政府他们应该做什么,这不是我的事情,我能做的就是说,我会做一些解释,做一些其他国家的对比,和利用我过去的经验。至于说中国政府作出哪些决策,是他们自己的考虑,在大范围推广电动车方面,我想在任何国家,如果消费者为电动车支付的费用要比一般车高很多的话,这个车肯定是推不出去的。电动车本身实际上结构并不复杂,尽管它是很创新的,所以我们在努力简化电动车和电池的生产。同时,如果我们能有很高的消费者需求,我们就可以把车和电池的成本降下来,我们希望能够达到这么一种水平,就是说在这个水平上我们是不需要政府为消费者提供支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