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祁玉民:增资超40亿 将建发动机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13: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文婷

    11月12日下午,德国宝马汽车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向华晨宝马增资,同时扩大产能,引进新产品。在签约仪式开始之前,搜狐汽车抢先采访了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祁玉民表示,双方股东的增资额将超过此前媒体所报道的40亿元,至于是否达到50亿元,祁玉民笑而不答。

图片

  祁玉民透露,双方股东增资后,将扩大合资公司的产能,二期项目包括两方面,一是扩建第一工厂产能至7.5万辆,同时新建第二工厂。他还表示,还将新建一个发动机工厂,要将宝马发动机引进国内生产。

  祁玉民说,二工厂之所以谈判了好几年至今才决定建设,主要原因不是缺钱,而是缺项目(新产品)。

  在新产品方面,祁玉民表示,“肯定有新产品”,至于是何种车型,他表示“这要充分发挥想象力”。据搜狐汽车了解,二工厂将生产加长后的新宝马3系5系轿车。

3系5系将在明年左右全新换代。尤其是3系加长版,将是应中国市场的需求首次推出。

    以下为现场专访实录:

    搜狐汽车:之前还有发动机工厂?
    
    祁玉民:不是,他就是要把发动机拿过来。
    
    搜狐汽车:而且投资可能达到了50亿?
    
    祁玉民:(笑而不答)
    
    搜狐汽车:而且和1系的和X3有所区别,因为消费者特别关注这一点,是吧?
    
    祁玉民:问车型,新车型肯定有,看什么车型,就要发挥你充分的想象。
    
    搜狐汽车:但是两年前就提到过为中国制造的可能是新加长的5系或者3系,这应该是确定的吧?
    
    祁玉民:加长的……这个也不确定。
    
    搜狐汽车:以前说第二扩建工厂,现在叫二期扩建工程跟那个有区别吗?
    
    祁玉民:有区别,一期工厂你们知道是3万辆,完了以后另外再建一个新厂,这叫二期,现在二期的项目确切来讲就是第二工厂加第一工厂的扩容叫二期项目。
    
    搜狐汽车:这个总产能能达到30万是吧?
    
    祁玉民:这个今天应该会公布。    

    搜狐汽车:这次能签成三年的时间,主要原因是什么?
    
    祁玉民:论证呗,你又说我没有签,现在中国有没有项目是主要的,因为这么好的项目还没有签的吗?
    
    以上为搜狐汽车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