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严打黑车 上海将划社会车辆“禁停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5日07: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黑车集中区域内,上海将限制社会车辆的停放,以此压缩黑车生存空间。这是上海市政府23日下午召开“整顿交通营运市场秩序,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推进大会”上传出的消息。

  23日会议透露,上海公安部门将对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区域进行实地踏勘,在有条件的地区设置相关交通标志、标线,禁止车辆临时停车或限制车辆驶入,对在重点区域违章停车候客并拒绝驶离的非法营运车辆,处以200元的罚款,并建立非法营运车辆和司机的数据库。

  此前,针对黑车搅局的形势,有业内人士建议,可以在地铁车站、公交枢纽、商业超市等出入口等黑车扎堆的区域,设置“禁停”标志,除出租车、公交车等规定客运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一律停放在相对距离以外的地段或附近停车场,对压缩黑车的生存空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上海市相关部门将邀请法律专家抓紧确定既合法又有效的取证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还将通过编制执法操作指南,明确执法流程和程序、规范强制措施及量罚标准,规范交通执法行为。

  记者同时了解到,上海还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督查机制,实行逐级监督和有效监察,并强化社会监督。对媒体披露、群众反映的和监察中发现的违法、违纪现象进行认真审查,秉公处理。建立打击非法营运社会公开监督机制和社会投诉监督热线。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