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福特在华南市场率先开启动力战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1日07:38

  北京商报 蓝朝晖

    长安福特在其相对较弱的华南市场率先启动了动力战略。

  11月23日,2010款福特蒙迪欧-致胜福特福克斯运动型限量版于广州车展联袂上市,引领长安福特旗下全线产品精彩亮相。

同时,车展上一款运用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的发动机切割模型在国内首次展出,生动地演示了将于明年引入中国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这是福特汽车在华首次公布该绿色发动机的具体技术细节。

  作为计划引进的新技术,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淳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安福特将于2010年正式引入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未来我们90%以上的车型都会搭载EcoBoost。”

  事实上,在福特看来,EcoBoost不仅是一款发动机,刘淳玮认为,EcoBoost是一个统称的技术名词,它将来会放在各个不同的车型上面。而且在同样输出功率的时候,排气量更少,就更有可能得到一些优惠政策,这绝对是迎合现在全世界的一个潮流。

  尽管长安福特在国内的布局上与强势品牌还存在着差距,但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技术已成为长安福特产品战略中重要的一环。

  对于长安福特而言,动力技术的提升还需要更多的新产品来作为支撑。按照规划,未来3年内会有4款全新车型上市,而这4款新车型还将包含很多延伸车型,丰富长安福特的产品体系。

  “我们也注意到由于政府的一些政策,将来小排量汽车将会是一个趋势,这也是未来我们开发生产的一个重点。当然不仅是小排量车,在我们提到的几款运动型汽车,我们都在研究。将来有任何好时机的话,我们产品就会引进来。” 刘淳玮说。

  10月份数据显示,长安福特销量为2938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逾40%,并且从9月开始就已超过2008年全年总销量,名列车企销量榜第十位。今年9月,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工厂正式在重庆开工建设,刘淳玮认为,重庆新工厂设立以后,长安福特的销量会更好。通过重庆新工厂的建立,总产能会增加到60万辆,满足未来的成长计划。“这也是‘一个福特’产品战略的思路,未来长安福特的新工厂是一个柔性平台,会用一个平台来开发多款车型。”

  不过,作为新战略的补充,新工厂产能的扩充将到2012年才能实现,长安福特短期内需要不断拓展经销商网络进行增长。截至9月底,福特品牌在华授权经销商已达到226家。

  “南区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我们卖得特别好的是在东区和西区。传统东区的消费者对欧美的产品并不排斥,西区是我们的大本营,也卖得非常好。北方跟南方相对来讲,比较有挑战,南方传统上是日本车的大本营,北方则有很多牌子比较老的竞品。” 刘淳玮坦诚表示,在南方与北方的布局上依然是长安福特相对较弱的市场,但通过网络布局和技术优势,长安福特正在弥补这一短板。

  刘淳玮认为,未来长安福特营销上要大力投入。“我们尤其加速了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在长安福特未来两三年的网络规划中,将有70%的网络会建在二三线城市。今年年底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将达到240家。” 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