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置税政策将终?谁将继续引领中级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1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随着一辆金橙色解放J6从长春的一汽集团缓缓驶下生产线,这辆中国今年生产的第1000万辆汽车,成为继日本、美国之后第三个跨入年产销量逾千万辆的汽车制造大国,并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构建汽车产销量三足鼎立的新格局。

  有人说今年年初国务院颁布的常务会议上通过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关于1.6升及以下乘用车税率减半的政策在极大的程度上刺激了车市的红火,然而,随着这个政策结束时间的临近,一场关于利好政策是否需要延续的争论正在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是延续还是停止?还是明年会有更好的政策?这些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2010年的车市竞争将是更为残酷的,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各大车企已经做好了准备。

  就拿备受关注的1.6L车型举例,可以说如果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明年不再延续的话,那么1.6L车型所受到的冲击是最为严重的,但是回过来再看,新凯越奔腾B50新宝来克鲁兹伊兰特悦动,这些响当当的车型均已凭借自身车型的品质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其在中级车市中的地位恐怕非购置税减半政策之功。

  5月26日上市的新凯越,凭借其动感现代新造型、精致品位新内饰、豪华科技新配备、欧风操控新底盘,当之无愧的“家轿之王”美誉给以新的印证和诠释;而“1.6L之王”、“全面越级”、“卓越品质”这些标签对于奔腾B50来说并不为过,这款车在外形尺寸、内部空间、安全性能、行驶性能、操控性能、舒适性能、生产品质等方面均达到当前B级车的水准,而在油耗和售价方面,奔腾B50仍然是A级车的水平,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B50正在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作为德系车的精品,新宝来凭借着其出色的品质伴随着其“向上人生路”的不断追求,上市不到一年,销量即突破10万辆,非同一般;克鲁兹上市后的表现众所周知,不但增加了雪佛兰品牌在国内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而且还提升了通用在华整体销量和地位,可谓不可小视;最后说伊兰特悦动,这款车型的表现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北京现代曾经面临的销量危机,在看看现在北京现代的扬眉吐气,这款中级车销量冠军车型的作用可想而知。

  2010年,不管政策如何变化,上述几款车型都必然是中级车的型的典范,至于谁能继续引领中级车市,现在还不好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