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面临挑战 炒掉CEO将致通用新战略搁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4日08:4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此次韩德胜的突然离职,必将会导致通用刚刚实施的新战略无奈搁浅。可以说,这是新通用面临的一次不小挑战。

  韩德胜的突然离职,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与吃惊,这一切似乎没有任何征兆。今年3月底,韩德胜临危受命,顶替瓦格纳出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

在8个月的任期中,他带领着通用走出了最为艰难的破产保护期,并逐渐走回正轨。但就在一切向好的方向发展之时,却横出这么一竿子。

  此次韩德胜为何会突然离去?对通用复苏之路影响有多大?通用的新方向又会在哪里?韩德胜这一走,给人们留下了一连串的问号。

  韩德胜的突然离职,通用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原因,外界的猜测是韩德胜与董事会的意见不和。上任以来,韩德胜一直主张通用瘦身以换取新发展。但是前不久,通用决定保留了欧宝;彭斯克汽车集团(PenskeAutomotiveGroup)在最后时刻退出了收购“土星”;瑞典豪华车厂商科赛克也因融资难放弃了收购萨博。这都让“瘦身”战略遭遇了困境,也让韩德胜在与董事会的博弈中处于弱势。今年10月份,当时通用决定保留欧宝的决定一出,就让人怀疑韩德胜的决策权威已经开始动摇。

  对于外界的猜测,通用发言人只是表示,韩德胜的辞职是董事会以及他本人共同的决定,是经过了董事会的讨论和对目前局势评估,也是推进通用彻底变革的最佳选择。

  然而,此时炒掉韩德胜,能不能加速通用的复苏时间?我们还不得而知,这只能通过时间来检验。但是,此次韩德胜的突然离职,必将会导致通用刚刚实施的新战略无奈搁浅。可以说,这是新通用面临的一次不小挑战。

  对于通用来说,当下之急是找到新的发展方向,重新盈利,尽快偿还其背负的数百亿美元贷款。从目前通用的发展情况来看,已经逐渐回到了正轨,虽然说还处于大病初愈阶段,但是外围经济环境已经暖风频吹,北美汽车市场也正逐渐恢复。再者,经过关闭相当数量的工厂,减少员工,新通用已经摆脱了不少负担。今年10月份,通用汽车销售量取得了自2008年1月份以来的首次增长。而这些,都为通用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客观因素。

  但愿,通用董事会此次的急病用猛药,不会导致相反的效果。而未来的接任者,也能更好带领通用重回巅峰。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