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转让上海通用股份或为兑现救大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4日23:03
来源:盖世汽车网

  通用全球运营中心(上海)目前正在筹措资金以挽救其韩国分公司大宇汽车。而此次通用转让其1%上海通用股给上汽集团,将获得与上汽通用合资公司市值最高达20%的等价现金。

  盖世汽车网12月4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12月3号透露,通用汽车目前正在考虑转让其1%上海通用股,及其印度分公司50%的股份给上汽集团。

  通过此次股份转让,上汽集团将获得上汽通用合资公司的绝对控股权。作为交易条件,通用将获得与上汽通用合资公司市值最高达20%的等价现金。另外,转让协议中规定,通用汽车上海通用合资公司的决策中仍然拥有平等的投票权,并对此次转让的股份拥有优先回购权。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通用全球运营中心(上海)目前正在筹措资金以挽救其韩国分公司大宇汽车。今年主要受基于韩元的金融衍生品增值落空影响,大宇亏损达20亿美元,进而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大宇更是消耗尽了其剩余的信贷资金。

  但是由于在破产重组和再融资后,美国政府在通用汽车内部拥有很大的实际控制权,通用汽车美国总部几乎没有可能为大宇汽车提供资金援助。因此通用汽车不得不另外筹措资金。

  据此,有业内人士推测,通用本次转让股份的可能之一是为了兑现救大宇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