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被撞后现索赔漏洞 责任方不赔车辆贬值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07:08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买了才半年的车,就因为一次碰撞,现在车子卖出去要比没发生碰撞的车少卖近1万元,这贬值费该由谁承担?”南昌市民周先生很郁闷,虽然那次碰撞事故对方承担了修理费用,但他最近才知道,二手车买卖中,有没有发生过碰撞也是估算价格的标准之一,可对方不肯承担“车辆贬值费”。

  新车被碰后遇上贬值问题

  周先生今年6月份购买了一辆奇瑞A5轿车。他对这辆新车很爱惜,可上路没几天,新车就被一辆违规过黄线行驶的车给撞了,交警现场勘查后认定对方负全责,花了近万元进行修理,费用由肇事者及保险公司承担。

  当时,周先生也没太计较。12月份,周先生想换辆新车,就把车开到二手车交易市场。令他意外的是,正常情况下能卖5万元的车,买车的人只肯出4万元,并明确说,因为车子被撞过。

  “这次事故又不是我的责任,没想到车辆会因此贬值。”周先生感到冤枉。随后,他联系了对方。“人家一口拒绝,表示当时已经承担了修理费用,这无形的贬值费不会给。”周先生说。

  可起诉要求赔偿贬值费

  12月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江西二手车交易大市场的办公室张主任,她表示:“车辆被碰撞后确实影响售价,大多数人都认为修复后的车辆无法恢复原有的使用性能和安全性能,所以会压低价格。”当记者问贬值费该由谁承担时,张主任表示,大多都是车主自行向肇事者索要。

  南昌市交管局警官万训坚表示,在他处理过的交通事故中,曾有司机提出车辆因事故会贬值,要求责任方除承担维修费用外,还需赔偿车辆贬值费,但这个要求一般不能得到交警部门的支持。对于这种不好核算的贬值费用,交警会请车主走法律途径。而且据他了解,南昌有过这样的判决,由责任方赔付一定费用给车主。

  江西洪城律师事务所李竹青律师表示,肇事司机理应赔偿“车辆贬值费”。这部分损失可以通过认证部门的评估确定。如果肇事者拒绝赔偿,车主应向当地法院提起申诉。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