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方建言车险市场 售险莫强搭买险要理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09: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车险市场怎么了?本报连续报道,引起各方强烈反响。一些业内人士和专家称,车险事关成千上万车主的利益,应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管理。

  对定损员加强监管

  “定损员权限就不该这么大。”本报报道昨日见报后,众多车主

  打来电话表示,财险公司应加大对定损环节的监管、减少内耗,必要时联手公安打击“骗保”,别把管理不善带来的亏损,简单地转嫁到车主头上。

  此外,建立理赔人员淘汰机制,甚至引入第三方机构负责定损。本地有财险公司开始采取每年淘汰或调整5%以上理赔人员的措施。

  让新技术服务理赔

  一些财险公司人士表示,应从查勘、定损、报价、核赔等各个环节,对车险进行规范管理。在定损时,可借助新技术,减少人为因素。

  据了解,本地一家大型财险公司已开发了GPS远程定损系统,通过远程录像、远程拍摄和网络技术,实现定损信息和事故影像的实时传送。在后台,由定损专家组定损和实时指导。

  交强险不能强搭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学教授姚壬元表示,交强险这一政策性险种,是否由商业保险公司来办,业内一直有不同声音,“但不管怎样,不能强行搭售”。

  财险公司在涨价的同时,也应提高保险条款透明度,加快理赔速度,提高服务水平。

  车主应理性买险

  “单买交强险,保障强度太低。”多家财险公司人士认为,从保障的观念,仅买交强险是不够的,应该选择一定的商业险作为补充。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