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促进合作 轮胎汽配展明年五月广饶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13:43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综合报道

  以“提升品牌价值,促进贸易合作”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汽车配件展览会”将于2010年5月9至11日在我国轮胎汽配出口基地广饶举行。

2009年11月2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前来参加2010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汽车配件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的山东省贸促会、山东国际商会副会长黄建松对记者们表示,本届展会将依托山东橡胶轮胎汽车配件产业大省的优势,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交流与贸易合作平台,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升级和贸易发展。

  近年来,随着全球汽车业的兴起,带动了橡胶轮胎汽车配件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作为全球橡胶轮胎汽车配件的生产、出口和消费大国,是世界买家和跨国集团重要的目标市场,山东省作为国内橡胶轮胎的第一生产大省,2008年GDP达到3.1万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第二。目前已初步形成半岛地区集群、鲁北地区产业集群和鲁西南橡胶助剂生产集群三点一线的产业布局,2008年全省轮胎产量达到2.03亿条,约占全国的40%以上,产值和出口量均占全国的近50%左右。作为本届展览会的举办地,广饶县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集群优势。广饶是兵圣孙武的故里,综合实力在全国百强县中列第73位,入闱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和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并已发展成为山东橡胶轮胎汽车配件产业的重要聚集地,中国橡胶轮胎出口基地,全国优质橡胶轮胎生产示范区和全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目前,让绕县内过莫以上橡胶轮胎、汽配生产企业达60余家,成为国内最大的子午线乘用、载重、工程车轮胎生产基地,轮胎出口欧盟、美国、东南亚以及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此,汽车配件产业也发展迅速发展,年产制动部件5000万套、车轮1500万套。

  山东省贸促会、山东国际商会副会长黄建松说,为了加快轮胎汽配行业的发展,落实《山东省轮胎工业调整振兴指导意见》,帮助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轮胎特保案带来的不利影响,经过积极筹划准备,在山东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的支持下,决定举办2010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汽车配件展览会,为中外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记者了解,目前2010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汽车配件展览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设计国际标准展位550个,预计参展企业300多家,专业观众1万人,其中境外客商1500人。展览会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经贸招、高峰论坛、园区考察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