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奔驰在华月销量首超宝马 豪车争夺战升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13: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由于旗下各款车型都表现不俗以及去年同期基数偏低,11月,奔驰汽车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惊人的增长,当月销量达到8500辆,同比增长224%,再次刷新了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单月最高销售纪录,也超越了宝马汽车。

  12月7日,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大陆地区销售数据显示,1-11月,奔驰汽车(含AMG、Smart以及迈巴赫汽车)共销售59200辆,同比增长68%。

  宝马汽车发布的信息显示,11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8470辆,同比增长40%,1-11月,销售80422辆,同比增长37%。从增长速度看,今年以来奔驰的增长几乎相当于宝马的两倍,显然,奔驰与宝马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奔驰各系列车型都取得了显著增长,具体的数据显示,奔驰的产品销量结构开始趋于合理,尽管旗舰车型S级轿车仍是销量最多的车型(11月销售近2000辆,创下今年以来单月销量之最,同比增长206%),但E级和C级轿车的销量也都明显增长。

  其中,E级轿车11月销售近1400辆,上市4个月以来累计销售6400辆;C级11月销售1600辆,同比增123%,今年前11个月共销售近14500辆,增长189%,月均销量超过1300辆。SUV车型单月销量也创今年以来新高,但较C级更低一级的B级车的销量一般,今年1月上市至今共售出4000辆。

奔驰 E级 实拍 外观 国内首发 车展上市 商务 50万元以上 图片
[E级 48.8-148.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39.0万起]

  奔驰销量快速增长的秘诀在于它向中国引进了非常多的产品,这些产品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并且都获得了可观的销量。而且,未来的主力车型——E级和C级轿车仍有很大增长空间。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说,从全球市场来看,E级比其竞争对手奥迪A6和宝马5系具有明显优势,E级的全球销量相当于后两者的总和。随着2010年中旬E级轿车在北京奔驰国产,E级轿车的销量上将继续增加。

  另外,奔驰汽车在华销量的快速增长与该公司正在推行的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工作密切相关,这些旨在丰富奔驰品牌内涵的工作有效地改变了奔驰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印象中原有的“大奔”形象。同时,诸如C级B级这样价格较低的车型的引入,越来越多的年轻客户开始购买奔驰汽车。

  在品牌之上,奔驰试图从文化层面来影响中国消费者,从而从更高层面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和品牌认同感。12月7日,奔驰中国与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EG 以及 NBA 共同签署了一项冠名上海演艺中心协议。该演艺中心将在明年服务于上海世博会改名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此次冠名的文化中心是奔驰在德国本土以外首次对演艺场馆进行冠名。除了常规的演绎活动和音乐表演以外,奔驰还在其中建设了一个1000平米的销售展厅。

  无论是引入更多新产品,还是赞助更多公益活动,奔驰的目的只有一个:追赶宝马和奥迪,最大限度的占有中国豪华车市场。奔驰汽车的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蔡澈曾经表示,为了追赶宝马和奥迪,奔驰计划加大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的产量。目前,北京奔驰只生产C级轿车,明年开始,将生产全新E级轿车。11月份,蔡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奔驰要在中国和美国两个市场分别超越宝马汽车,成为这两个市场中的第二大豪华车品牌并非没有可能。

  不过,奔驰的超越计划将遭到宝马汽车的有力阻击。11月初,宝马汽车和它的合作伙伴华晨汽车共同宣布向双方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增资50亿元,建设新的工厂并引入新产品。未来,宝马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30万辆,这些举措将给宝马汽车带来新的增长点。鉴于欧美发达国家市场豪华车销售增长放缓,而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潜力更大,增速更高,因此,所有豪华车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争夺都将更加激烈。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