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三杰逆势领涨汽车板块 整体上市无悬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07: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谷东

  尽管大盘昨日继续调整走势,但汽车板块却逆势飘红,成为昨日表现最好的行业板块。其中一汽系三只个股更是成为领涨汽车板块的主力。

一汽 夏利N5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日,一汽夏利(000927.SZ)以涨停收盘,一汽轿车(000800.SZ)涨幅居次席,也达8.80%,而一汽富维(600742.SH)也居于汽车板块涨幅榜前十,涨幅为2.31%。

  对于一汽夏利的涨停,有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受到其在昨日刚刚公布的11月份销售数据影响。数据显示,公司11月合计产销量分别为20116、21167辆,较上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

  但一汽系三只个股同时领衔上涨,也令市场对一汽系重组、控股股东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再次加强。

  此前,一汽系三家上市公司在今年8月份曾同时发布澄清公告称,一汽集团没有确定整体上市的具体方案,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表。

  尽管没有时间表,但一汽集团将整体上市这一点似乎已经没有悬念。渤海证券在2010年汽车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提到的一类事件驱动型投资机会时,就明确指出,因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一汽轿车将具有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也坚持认为,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已经成为了国家意志。而这一趋势在未来还将持续下去,一个个小的兼并重组将最终导致行业的格局发生变化。中国汽车行业要成为大而强的汽车工业的话,更大规模的行业间兼并重组势在必行。其中也重点关注到了一汽集团的重组预期。

  但就在一汽系三只个股纷纷上涨之际,一汽夏利第二大股东却选择了减持。据一汽夏利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从9月9日至12月8日,已经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公司1.002%的股权。减持后,该国有法人股股东仍持有一汽夏利29.785%股权。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