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长春)车市总评榜年度入围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08:37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王巍 张英书 朱淑颖 孙晓跃 邢忆宁

  2009中国(长春)车市总评榜年度最受欢迎新车

  一汽奔腾B50

  入围理由:在今年上市的1.6L车型中,一汽奔腾B50凭借着德系动力、强劲操控、出色的安全性能、超大空间、时尚外观和内饰及出色的舒适性等6大优势打造出一款品质之车,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车型亮点:动力方面,奔腾B50搭载了源自德系动力的1.6L发动机

  记者点评:“全面越级”是对一汽奔腾B50最浓缩的评价。在这款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上实现了大个头、高动力、小排量和低油耗。

  比亚迪G3

  入围理由:为了这款车型比亚迪汽车专设A3销售网络,并且高技术配置。如在合资品牌中高级车上流行的CAN-BUS(电子管家系统)、行车电脑等高附加值产品,能对驾驶员身份进行识别的key-less无钥匙系统等。

  车型亮点:G3作为比亚迪旗下的高端中级车型精装上阵,1.5L车型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73QB和三菱4G15S冠军发动机,1.8L车型采用自主研发的BYD483QA发动机,拥有同级车中最为强劲的动力和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记者点评:作为比亚迪汽车的重要战略车型,G3有着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去年,比亚迪就制定了整车741项目和OPN项目来全面改善汽车品质。

   2009中国(长春)车市总评榜

  年度时尚车型

  北京现代i30

  入围理由:i30于造型着重体现灵动和力量,时尚、精致,流线型外观整体观感强劲有力,给人以活力四射的印象,欧洲风格浓厚,是专门为那些充满活力和追求时尚的消费者设计的两厢车。

  车型亮点:作为原创的两厢车,i30不仅外形时尚,安全性能也非常出色,不仅在设计的最初阶段融入了安全理念,针对悬架进行安全调整,采用高强度车身,对车身及内部部件进行整体安全加强。

  记者点评:i30在外观上有明显的优势,可以说i30一改现代汽车外观平庸的特点。这款车的前脸很大的面积被水箱格栅所占据,同时超越了现代车型保守的传统。

  长城酷熊

  入围理由:酷熊实际上是一款小型的MPV,酷而时尚,外形透着一股阳刚之气,一反目前盛行的流线型轿车外形,此车外形为国内第一款此类型的车型

  车型亮点:酷熊匹配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 1.5VVT全铝汽油发动机,其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都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点评:在国内,人们已经习惯了圆润、流线的轿车造型。与现存小车相比,酷熊外形刚毅,棱角分明;大灯采用刀锋电眼设计,彰显犀利本色;立体中网、横贯式进气格栅、张力十足。

  2009中国(长春)车市总评榜

  年度最佳环保节能

  比亚迪F3DM

  入围理由:比亚迪F3DM为双模电动车搭载双动力混合系统——纯电动+混合动力(EV+HEV),该车既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又可以在油电混合的模式下行驶。

  车型亮点:与传统混合动力仅依靠发动机给蓄电池供电不同,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可以通过专业充电站和家用插座充电两种模式为蓄电池供电。

  记者点评:DM双模动力系统采用的是比亚迪最新发动机,使得系统中的发动机在任意工况下的最低燃油消耗率不足250克/千瓦时。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相对经济的选择。同时在纯电动模式下,F3DM双模电动车排放为零。

  长安杰勋

  入围理由:作为国内首款量产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杰勋长安历经6年锤炼,倾心打造的国内第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研发技术的混合动力轿车。

  车型亮点: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完整解决了中度混合技术方案中有关整车控制、动力控制、电源控制、电池控制的技术难题,在技术集成上有了突破性的创新。

  记者点评:2007年12月,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作为国内首款量产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正式下线,之后成功用于新能源示范车、政府采购新能源汽车等。

  2009中国(长春)车市总评榜

  年度最佳运动型汽车

  海马欢动

  入围理由:海马欢动倡导“动感有型、快乐随行”的生活方式,“好看、好开、好用”则是对这款两厢轿跑产品亮点的提炼。

  车型亮点:海马汽车欢动的噪声控制进行了全面技术优化,样车测试80KM/H,车内噪音为65分贝,相当于德系A级车的水平,为驾乘提供宁静舒适的驾乘环境。

  记者点评:欢动正在进攻两厢车市场,有动感的外形、灵动的操控、媲美德系的品质作为竞争的利器。而海马汽车也将凭借此款产品,进一步占据一线市场产品份额,巩固海马汽车“中级车专家”的地位。

  奇瑞瑞虎

  入围理由:瑞虎作为城市休闲SUV,有着与生俱来的动感元素,它和B级东方之子共用一个平台。底盘虽来自于B级车,但是瑞虎却并没有在车身尺寸上求大。

  车型亮点:瑞虎有近520L的行李容积,如果在放倒后座的情况下,载物空间甚至有1800L。三辐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良好,再加上铅灰色装饰条的点缀,更具动感。

  记者点评:据了解,奇瑞早就已经意识到休闲SUV市场上蕴藏的巨大能量。这个细分市场上的SUV几乎都集中在20万以上,最低的也要近17万,因此奇瑞仅仅抓住了城市休闲SUV的这个市场空当,以10万~14万的价格区间打入市场。

  2009中国(长春)车市总评榜

  年度最佳都市跨界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入围理由:狮跑兼顾了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感、越野车的强悍外型和超群性能,以及MPV的宽大空间和多功能性,是相当纯正的跨界车型

  车型亮点:狮跑在配置方面堪称国产SUV中的最高等级。自动恒温空调、带MP3功能的前置6碟吸入式CD、USB接口、电动折叠外视镜、后窗电动雨刮器等设备一应俱全,充分保证了行车时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记者点评: 业内曾有人士认为,起亚狮跑堪称都市SUV车型的开山鼻祖,具有纯正的都市SUV血统,也是世界上最初具备on/off-Road两个功能的都市型SUV之一。从上市之后狮跑的表现,确实受到很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名爵MG 3SW

  入围理由:MG 3SW将英伦风情与跨界风格完美融合。独具个性的分体式前大灯,充分展现了运动特质。

  车型亮点:MG 3SW装配紧凑型麦弗逊独立前悬架,配合副车架和纵向推力杆,实现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完美结合。205运动性宽胎使整车的动力更稳定,加速性能更好。

  记者点评:业内有观点说MG 3SW在跨界理论与现有的CROSS车型形成了鲜明的区别,让CROSS标准又增添了一项新的阐述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