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营销之道 中国汽车品牌建设与传播论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16:46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景升

  2009年10月30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美丽的绿城南宁举办,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最专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广告界盛会,集专业比赛评比、媒体展会、设备展会、商务交流、高峰论坛等为一体,成功地推动了中国广告业发展,促进了国内国际广告业交流与合作。

  “汽车广告设计是广告创意人的最大梦想”,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亚太区执行创意总监莫康孙一语道出了汽车广告的魅力。

  事实也是如此,在本届广告节上,汽车板块虽然仅第二次亮相,但已成为广告节的亮点板块,散发出难以抗拒的魅力。

  本次汽车板块的核心内容是“中国汽车品牌建设与传播论坛”,并配以优秀汽车广告作品展。论坛的年度主题是金融危机下的产品营销与品牌形象塑造,作为论坛的重要环节,“2009中国汽车广告总评榜”揭晓及颁奖也备受关注。另外,作为本届论坛的重点内容,“中国汽车优秀营销经理人奖”首次诞生,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进口品牌,从企业老总到销售老总再到品牌总监,经过严格评选共有10人荣获此项殊荣。

  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部长的主持下,论坛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题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的演讲拉开序幕。在演讲中潘建成详细分析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中国经济形势,并传递了较为乐观的信息。同时,潘建成对当前经济形势下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与会代表受益颇深。

  来自台湾的JWT(智威汤逊)执行创意总监常一飞是第二个发言的嘉宾。无需太多语言,常一飞带来的众多精彩的汽车广告片让现场的每一位听众成为观众,徜徉在汽车广告的世界,体会汽车广告的魅力,对国内广告人产生了非常大的意识启发。

  作为媒体的代表,新浪全国销售部总经理李想第三位发言,与大家分享、探讨中国汽车营销策略。

  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亚太区执行创意总监莫康孙和阳狮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杨正华先后上台发言谈汽车广告创意。被大家亲切称为“老莫”的莫康孙看起来非常严肃,但是一谈到汽车广告,他内心的那种狂热便会自然流露,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汽车广告创意带给人的都是精神上的放松与享受。杨正华与莫康孙外表属于同一类型的人,但是对于汽车广告的表达却截然不同,杨正华更加冷静,表达方式趋于知识性,广告创意从受众人群的生活、知识层面挖掘得更深。不管哪种表达方式,热情似火的广告也好,触动生活的广告也好,都能深深打动现场每一个人,无论是广告主、广告人还是普通听众都能深深感受到汽车广告的魅力。

  作为汽车广告主的代表,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郭伟女士、北汽福田营销副总经理兼品牌总监张彬和江淮汽车品牌运营部吴志勇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品牌和产品特点将汽车广告、产品营销及品牌建设落到实处,“行万里路,破万卷书”,结合实例从实践的角度将本届论坛推向高潮。



  最后威汉营销传播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2009年中国汽车广告总评榜”评委主席陈一枬女士和卓越形象品牌传播机构CEO及执行创意总监、“2009年中国汽车广告总评榜”评委副主席贾丽军与大家共同赏析了“2009汽车广告总评榜”送选作品。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