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历史的回响——第七届搜狐汽车周发刊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3日21: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晏成

  多少惊涛骇浪,回头去看,都化作手中茶杯里的细小波纹,2009就这么进入尾声。

  每年这个时候,12月份的第二或第三周,都是【搜狐汽车周】举办的日子。全球汽车行业一整年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的历史,在这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在搜狐汽车编辑的手中,在搜狐汽车专题的页面上,在搜狐汽车所创造的这个“汽车行业年终盘点与展望”平台上,被浓缩,被记载,被凝固,被传承。至今,我们已经坚持7载。


  我们猜得到那么糟糕的一个开头,却无论如何猜不到如此辉煌的一个结局,这是2009的中国车市,让你瞠目结舌又满心欢喜;

  101岁的通用汽车倒下又重生,克莱斯勒走过相同的轨迹,福特则惊险逃过一劫,大众在北美一直成绩惨淡却因祸得福,沉稳的丰田也是手忙脚乱失误连连,金融危机下的欧美车市,演绎出如此壮烈的舞台剧,诠释了2009年的全球车市,让你惊心动魄又良久反思。

  正是因为这种对比,这种落差——国内与国际的对比与落差,年初与年末的对比与落差——所以,今年搜狐汽车周的主题定为【凉热2009】,国外凉,国内热;年初凉,年末热, 虽然同处一个世界,却是“环球不同凉热”。

  围绕着一主题,传承搜狐汽车周一些传统,今年的汽车周有了一些新的内容与变化,主要是重点打造了4大结构化板块,关注了一些新的领域:

  板块一:【Best2009年度大选】

  涵盖5大系列评选活动与1个年终盘点专题,5大评选分别是金扳手、金手指评选,主要针对汽车服务领域;搜狐汽车年度大选,评选2009网友满意度冠军车型、以及网友首选新车;2009中国汽车流通年度大奖评选,评选全国优秀汽车经销商;2009中国最佳公众形象汽车品牌评选,用以表彰那些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的汽车企业;2009中国汽车最佳营销案例评选,由搜狐汽车与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共同推出,旨在促进营销实践的总结与理论的提升。

  1个年终盘点专题,是全面盘点2009中国汽车的十大事件、人物、政策、数字,给2009一个完整的记忆。

  在这里尤其要提到的是最佳公众形象汽车品牌的评选,2008年5.12汶川地震,极大触发了各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热情,在5.12一周年的时候,搜狐汽车召开了一个小型论坛,探讨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公众形象,各大车企积极参与,反响强烈。现代企业要想获得真正的成功,有两个坐标系,一方面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经营业绩,做一个优秀的商业公司;一方面要更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搜狐汽车作为一个关注汽车产业发展的媒体平台,希望在这两方面都发挥自己的推动作用。因此,最佳公众形象这个活动,评选本身并不是目标,真正目标在于表彰那些优秀的企业公民,让他们的行动为公众知晓并赞赏,让他们成为整个行业的典范,最终推动整个行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提升。

  板块二:【Record2009研究报告】

  今年搜狐汽车升级为事业部之后,在媒体中心也同时设立了一个新的部门:搜狐汽车研究室。一年来,搜狐汽车研究室推出了不少我们的研究成果,比如2008年新车生存报告、2009年新车报告、二三线市场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等,对一些热点话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与总结。

  在岁末的时候,搜狐汽车将集中推出2009年汽车行业的五大研究报告,一是2009中国汽车产业趋势报告,二是2009中国车市渠道变革报告,三是2009中国车企社会责任报告;四是2009-2010中国汽车产能报告;五是2009中国汽车最佳营销案例报告。

  板块三:【People2009风云对话】

  在这个板块里,你可以看到汽车行业的精英人士在想什么,他们在说什么,包含3大板块:尖峰访谈、风云对话以及2009搜狐汽车人物访谈回顾。是他们,正在创造着中国汽车新的历史,推动新的进程。

  板块四:【Worst2009网友评说】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友网友数量据说已经达到3.6亿(6月底时CNNIC数据时3.38亿),搜狐作为最大门户网站,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其中有不少是车主与准车主。2009,他们的痛苦与幸福是什么?他们的愤怒与期盼是什么?在这一板块,您将听到他们的心声。

  2009搜狐汽车周即刻开始,2009行将结束,2010随之而来。

  历史的车轮就这么滚滚向前,我们身处其中,一边回顾过去,倾听历史的回响;一边奔赴未来,共塑远大的前程。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