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1月份的销售数据出炉 明年或有望谨慎攀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07: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预计明年有望谨慎攀升,2013年前将保持扩张式增长

  11月份的销售数据统计出来,全球各大市场均有增长,而按品牌划分的话,最大的赢家恐怕还是宝马集团。

  文/记者陈鑫欣

  市场:英国反弹最高

  据报道,11月英国汽车新车销量为15808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7.6%。

11月英国汽车销量的上涨原因主要跟英国政府出台的汽车报废补贴政策、增值税税率的降低和2008年同期汽车销量基数较低有关。根据英国政府于今年5月推出的汽车报废补贴政策,每辆车可享受高达2000英镑的补贴。同时为了刺激消费,从去年12月起,英国政府还将增值税税率调低至15%。但是,从2010年1月起,英国增值税税率将恢复至之前的17.5%。

  今年前11个月,英国新车销量为18400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8.8%。

  此外,德国市场也有约20%的增长,而1至11月,德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约25%,这同样主要归功于德国政府1月底推出的以旧换新奖励政策。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预计德国今年汽车销量将达370万辆,德汽车工业协会预计的总销量为350万辆。

  而美国汽车数据调查公司1日统计得出的11月美国新车销量为746928辆,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仅微增139辆。美国车市2009年全年销量预计为1030万辆,比上年骤减两成以上基本上已成定局。

  来自日本的数据显示,受益于政府的补贴和税收优惠,11月份日本汽车(包括微型车)销量为29341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6%。这已经是日本车市销量连续第四个月上升。

  品牌:宝马丰田是大赢家

  宝马汽车公司2009年有望维持全球豪华汽车销量榜首地位。该公司11月份核心品牌销量增长11%,表明豪华汽车市场复苏势头趋于稳固。

  宝马品牌汽车销量11月为90383辆,Z4跑车和旗舰7系列轿车较上年同期增幅最大。今年1至11月,宝马品牌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2.8%,至963712辆。

  宝马汽车的竞争对手奥迪公司 11月全球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9%,至82750辆左右。奥迪公司1至11月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5.4%,至870600辆左右。

  而丰田公司则在其最大的市场——美国市场斩获颇丰,11月同比增加2.6%,这是自2007年10至11月以来首次连续2个月保持增长。在日本,丰田汽车(包括雷克萨斯品牌)销量为147513辆,同比上涨39%。而根据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与全国微型车协会的数据,丰田全球畅销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11月新旧两款共售出26815辆,在包括微型车在内的综合榜上连续6个月蝉联首位。

  预测:明年开始车市回暖

  普华永道律师事务所近日发表了全球轻型汽车产量长期报告,预测全球汽车工业在2009年陷入谷底,明年有望谨慎攀升,2013年前将保持扩张式增长。丰田公司将保持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地位,通用雷诺-尼桑和大众等公司将紧随其后。今年全球汽车总产量约5560万辆,实际产能约8540万辆,产能过剩约2980万辆。在谷底时,大部分工厂维持了65%的产能。预计2013年全球汽车总产量将达7870万辆,届时实际产能将达9610万辆,过剩产能降至1740万辆,大部分工厂的产能将维持在82%左右。

  到2013年,全球六大汽车制造商中的雷诺日产公司产量增幅将最大,约52.2%;大众的排名将由全球第五升至第三。

  中国作为全球汽车产量最多的国家,到2013年将保持无可争议的地位,较美国汽车产量多出约400万辆。受各种政府刺激措施影响,中国汽车市场销售将保持增长,其产量也将随之增长。

  此外,到2013年印度汽车产量将达到约400万辆,俄罗斯汽车产量将接近200万辆。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