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提前释放 11月重庆乘用车上牌量突破1万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07:23
来源:重庆晨报

  年底行情提前释放,国家优惠政策不明助推新高

  □本报记者 陈菲 吴键

  发自本埠

  年关将近,重庆车市迎来惊喜,继今年2月重庆乘用车上牌量首次突破1万台,时隔9个月,重庆乘用车上牌量跨过1万5千台这道坎,为年末车市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重庆市车管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全市机动车上牌总量高达54093辆,其中9座以下乘用车15748辆,较之上月的12611台增加了3137辆,增幅高达近25%。对比今年2月以来各月乘用车的上牌数量,不难发现,重庆车市乘用车甚至没有在14000台这个台阶上停留过,从13000多台的成绩直接迈过了15000台。

  中高级车

  销量抬头助推新高

  今年的重庆车市里,中高级车难掩寂寞,眼看着年初国家发布的优惠政策带来了1.6及以下排量整年的火爆销售,曾经稳居多年的排行榜前排座位也已拱手让人。时近年底,这种颓势呈现扭转的迹象,整体上升的销量为上牌数创历史新高作出了贡献。

  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没有波及中高级车,致使部分原本准备购买中高级车的准客户转而购买经济型车,但这并不是中高级车受挫的主要原因,很重要的因素是受到了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产生的心理担忧。随着中国经济走出危机的趋势逐渐明朗化,这份担忧随之消逝,致使中高级车销量逐渐抬头。而雅阁天籁并列中高级车排行榜首位也显示出这个级别车型的激烈竞争。据了解,雅阁获得如此好成绩受益于当月雅阁2010款的增配上市,而天籁则源于其充足的货源和一系列优惠活动促销。

  政策不明

  引发经济型车井喷

  11月的车市热门话题围绕着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会持续展开,干扰着经济型准车主们的神经,观望已久的人们担心“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原本犹豫不决的看车者随着年关将近而迅速下叉,引发了经济型车的井喷,成为车市上牌量新高的巨大幕后推手。

  引人瞩目的是比亚迪F6,在同门兄弟F3稳居中级车榜首数月的带动下,F6以389台的销量首次跻身中级车前三强,较上月的188台高出201台,销量翻了一番多。而销量一路走高的F3,目前市场保有量已突破50万辆,正在成为高保值率的车型,一款7万元的F3,正常使用4年后,仍能以近4万的价格转手。保值与良好口碑成为比亚迪全系赢得销量的保证。

  除比亚迪之外,地产车天语、福克斯的销量也持续增长,曾经红极一时的热门车型思域polo也以175台和151台的销量排在销量增幅的前列。

  对于12月销量的预期,相当多的经销商保持乐观的预测,相信年终各个品牌的促销政策都将引爆人们消费的激情。同时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即将从5%调高至7.5%的政策,也促使大量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将抢在年底前下叉。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