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置税将调至7.5% 榕车市年底抢车在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07:38
来源:东南快报

   本月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众说纷纭的购置税政策终于浮出水面。政策规定,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

  而此前,在年初国家为振兴汽车产业,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需求,规定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

  依此看来,优惠缩水了2.5%。咱来算笔账,拿一辆10万元的车子为例,12月31日前购车,按照之前的购置税政策,消费者交付的汽车购置税为5000元,明年1月起,就要7500元。

  新的购置税政策出台后,车市各方人士又有何反应?新添的火种,又能照红半边天吗?

  纵观车市>>

  最是抢购好时机

  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的4S店,就发现4S店里迎来了年前的争购热潮,看车的客户比往日激增。最近,记者就了解到,东风雪铁龙4S店门庭若市,看车团一拨接一拨,消费者打探车型的最新信息,欲争相订购雪铁龙车型,抢搭5%的优惠末班车。多家4S店的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组团前来看车、购车的消费者更是胜于往昔。

  而一些经销商更是适时推出了一系列关于政策调整前后,让消费者享受最实惠政策的活动和措施。比如,据了解,目前东风日产的福州销量势头强劲,消费者排队等车的时间有些已经安排到明年的1、2月份了。对此,为了能让消费者在提车上牌时,享受到最实在的政策优惠,他们推出了“补税”的政策。

  直面消费者>>

  此时不买 更待何时?

  在福州某驾校当教练的林先生这样表示,他早在11月份就相中一款雪佛兰的车子,但是,就期盼着明年的购置税优惠力度能够更大。可是,如今最新的政策已经出台,购置税的优惠幅度竟然提升到7.5%。迟早都要添置汽车的,现下购车,还能优惠个大几千元钱。此时不买,更待何时呢?为了能赶在明年1月1日前提车报牌,林教练可是在政策一出台后,到4S店交钱订车,还叮嘱4S店销售人员一定要能及时安排提车时间。

  买车不差钱 看好了再出手

  福州的一位网名叫“靖哥哥”的网友表示,汽车作为大宗的消费品,购车就更是一种理智的选择,购买是为了迎合自身迫切的需求。假如购买一部十万元的车型,为了两千元的购置税优惠而盲目冲动消费,似乎不大理想,而且可能会为此错过来年更好的车型、经销商更大的服务。准车主柯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既然都决定要花重金买车了,买对车才是最重要的,看好了再出手才是关键,政策不会左右购车计划。

  对话经销商>>

  “新弹”首创车市新高

  斯柯达福州世腾4S店销售总监沈卫东表示自从这个政策推出后,他们的小排量车型简直就卖疯了。毕竟一辆10万元的车,算下来前后也差了2000多元,所以很多消费者都希望能在12月份前提到车子。比如,原来消费者可能会在两三个品牌车型间做比较、选择,如今,常常是哪里有现车就在哪里先买了。

  丰吉福特销售经理林晶表示,虽然优惠力度和以前一样,可能是到年底了大家都想赶着这波买车。他们也做了个统计,新嘉年华12月1日-15日的销量同比上月增长了一倍。购置税政策的调整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该政策的推出,让一些犹豫买车的客人下定决心在年内购车。他们算过,这类人群大概占了30%左右。

  如难按时“交货”就退订

  广汽丰田宾联店销售经理邹贤说,他们店所销售的小排量车型只有雅力士一款。从数据上看,雅力士的销售数据比以往都有所增长,而当前的价格也已经降到全年的最低价格,所以,现在购买车辆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如果现在订车他们又无法在12月前交车,他们会根据签订合同之前的约定,将订金退还给消费者。

  红火中不乏泰然处之者

  广本信田市场部相关人士:今年车市跟往年相比,变化很大,往年到这个时候车价都在冲量促销。可今年车子反而不够卖,价格上自然就比较坚挺。许多年底买车的用户是为了犒劳自己一年的收获,对购置税的调整已经没那么在意和敏感了。

  玖玖丰田销售部负责人:虽然小部分的客户有些着急,由于销量较大,我们已经没有现车提供了,因此在半个月前我们都和客户做好了提车时间的沟通,绝大多数的客户都表示理解。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