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产能调查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21: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柳鹏

  微客领域纷纷进入 门槛不高大家都有机会

  在中国,微客是只有中国企业能玩的领域,通用携手上汽进军印度,也是看到五菱的价值。当前,五菱、长安两家独大。曾经辉煌过的哈飞、昌河已经归了长安。唯一较有实力的只有东风小康,因此后来都还有争取第三的机会。但从产能规划看(下表),目前还没有一家能够威胁到五菱、长安。

企业 五菱 长安 小康 哈飞 昌河 一汽吉林 吉奥 力帆 奇瑞 海马 陕汽 东风股份 金杯
销量 84 60 20(全年) 12 4 3.7 2.0 0.9 0.5
产能 150 130 50 20 10 30 25 20 20 15 30 20 10
说明:销量为1-10月数据,五菱、长安为微车总数,其它仅为微客;产能为2012年目标,五菱150万为根据当前长安130-150万目标估计;单位:万辆

  微客领域,进入门槛相对较低,目前看市场非常广大,没有合资企业竞争,除两家独大外,其它竞争者都还有机会。吉奥、力帆、奇瑞、海马、金杯、陕汽、东风股份等都是新进入者,虽然他们的产能目标不同,但初期可能都是5万/10万产能,然后看销量情况再逐步提升。

  微客是一个增速迅猛的市场。在2005年,五菱准备超越长安,成为微车老大时,确定的5年目标是50万辆。而现实是在2009年它将实现销量100万。众多企业纷纷进入,并非是一时头脑发热。伴随车市的发展,无论是在中东部的小城镇,还是西部的县城,微车都会一直持续发挥其独特优势,广泛适应性会使其像美国的皮卡一般饱受欢迎。

  整体而言,中国车市的产能泡沫,并不像单纯的数字那样可怕。只要没有美国一般的经济危机,中国汽车产业将持续健康成长,不必担心过剩。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