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交管局取消暂住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限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天(17日)正式发布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规定中取消了暂住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等限制,将于明年4月1号起正式施行。

  据统计,至2009年11月底,我国摩托车保有量超过9400万辆,占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半壁江山。

为方便在暂住地生活的群众驾驶摩托车出行,新规取消了在暂住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限制,允许群众在暂住地直接申请、考试和领取摩托车驾驶证。

  在申领程序上,新规取消了摩托车驾驶证科目考试的间隔时间限制,进一步简化了申领程序,在完成道路交通法规学习和驾驶技能训练后,申请人可以在同一天进行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大大减少了申请人的往返次数和等候时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