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道312线堵车三天 酒泉百余民警昼夜奋战疏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9日07:34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堵车三天 国道312线恢复畅通

  酒泉市公安局抽调上百警力与哈密交警合作指挥疏导 昨日上午绝大多数滞留车辆疏散完毕

交警在指挥和疏导车辆通过。
交警在指挥和疏导车辆通过。

  经酒泉全体参战民警、交警、机关干部三昼夜指挥疏导,至12月18日上午,从15日凌晨发生的国道312线柳园至星星峡路段大堵车状况已趋缓解,堵车路段交通恢复,2000余辆滞留车中的绝大多数疏散完毕。

  百余民警昼夜奋战

  国道312线瓜州柳园至星星峡段自12月15日凌晨发生交通阻塞以来,酒泉市成立现场指挥部,公安、交通、卫生、民政等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全面展开疏导工作,酒泉市公安局抽调警力100多人,与新疆哈密交警部门通力合作,统一调度,在瓜州北大桥、柳园等分控点间断、分批、单向放行滞留车辆,并安排警车引导放行车辆,减小道路流量过大的压力。

  三天以来,在现场的公安民警和交警穿梭在车流中,不分昼夜投入救援,他们的周到服务和细致工作,让驾驶员频频竖起大拇指。

  各界情暖堵车现场

  堵车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酒泉市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滞留车辆的疏导和救援工作,尽快疏通道路。12月17日,石军副省长批示:“请交通厅、公安厅派出骨干力量,协助酒泉市组织疏导,特别要注意解决好司机的食宿问题及路上安全问题,防止发生次生事故。”酒泉市公安局局长李晓伟现场负责救援工作。

  18日凌晨2时,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政委罗子昂带领慰问团,带着慰问品到瓜州慰问一线干警,并从嘉峪关市公安局调集10名交警赶赴现场增援。

  交通堵塞,引起社会各界密切关注,酒泉市、瓜州公路部门抽调80多名职工和应急机械上路,及时扫雪破冰,在路面铺洒防滑石、融雪剂,创造有利条件疏导交通。为确保受困司乘人员不挨冻、不生病,瓜州县组织50多名机关干部和医务人员上路,紧急调运花卷、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和137套棉衣、70件大衣、12吨柴油现场分发。

  堵车路段全线疏通

  截至12月17日下午5时许,长约180公里的堵车路段基本疏通,但仍有大量过往车辆滞留在现场。当晚,由于星星峡路段降雪,为确保路段安全畅通,防止再次发生堵塞,柳园收费站和哈密境内的星星峡收费站分别被酒泉警方和新疆哈密警方管制,根据实际情况分时分段交错放行,为确保安全,指挥部派出警车引导疏散,滞留在两个收费站的车辆基本疏散完毕。

  据参加现场服务工作的机关干部18日下午4时介绍,截至18日上午,柳园至星星峡路段全线疏通,被堵车辆绝大部分开始行驶,但由于路面狭窄,车流双向行驶速度缓慢,时速被控制在40公里至60公里之间,此外,有大约40辆车因车载油流封冻而出现严重机械故障,有关部门和随车人员正在采取救援措施施救,努力使这些车辆当晚上路。

  三天来,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酒泉、瓜州、敦煌、玉门等各级政府和公安、交通、路政、民政等部门在哈密党政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科学分流,通力配合,妥善处置国道交通堵塞事件,确保滞留司乘人员人身安全,没有发生次生灾害。

  据了解,由于星星峡路段还在降雪,未来几天可能还有降雪天气,为防止类似现象发生,18日下午,部分救援人员撤离现场,酒泉市和嘉峪关市公安局抽调的部分民警仍坚守在这一路段执勤防患。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