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交警建议车辆擦碰私了 导致堵车要加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0日11:5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小擦碰不私了 致堵车要加罚

  一面包车车主总共被罚300元扣3分

  晨报讯(记者杨平 通讯员刘志峰 实习生张明金)14日中午,一起小擦碰后,车主非要裹筋等交警,造成堵车。为了这一道路堵塞事件,昨日交管部门就此召开听证会指出:小擦碰遇上裹筋车主,不愿及时撤离现场的,可打电话给交警(拨打122),让交警来向其解释!

  昨日,记者在听证会上看到,交管部门向保险公司、车主等数十位代表通报:14日12时50分,一辆“724”公交车与一辆面包车在长江二桥解放大道匝道出口发生擦碰。

两车为保护现场等交警拍照,致使十几辆公汽停摆,数百乘客步行下二桥。为疏通交通,交警花了90分钟。事后,民警对公交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对肇事方面包车车主违章变道罚款100元扣1分。因没遵守8月1日起市交管局推行的“机动车白天小擦碰可自行协商处理,迅速撤离保道路畅通”办法,面包车车主被加罚200元扣2分。

  二桥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队长王建强介绍,此堵车完全可避免,“如果及时撤离,交警不仅不追究拥堵责任,还会尽量不追究事故因果责任”。

  802车队代表询问,“如果发生类似交通事故,一方不愿撤离现场,非要等交警来,怎么处理?”王介绍,“对这种不愿意撤离事故现场的情况,事故对方可打电话给交警,再将电话交给不愿撤离方,由交警对其做出解释和教育。同时,车主用(借)手机拍下事故现场并撤离,双方进行协议处理或24小时内前往理赔服务中心处理,效果完全一样!”听到解释后,众车主称,“这个办法好!”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