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离不弃 史上最后一款传统ALFA ROMEO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0日22: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在成本中创新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阿尔法75前置引擎后轮驱动,底盘有极强的操控性能,引擎更拥有独特的“阿尔法”声音,这款经典的车型当年的广告语是“弯路的故乡”。设计开发Alfa 75的时间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这个阶段对于ALFA ROMEO公司恰好是处于财政困难时期。因此,Alfa 75在设计上要求一切从简,由于它的前身是Giulietta(它在当时的技术水平已经遥遥领先车坛10年),因此,Alfa 75继续沿用的已经是超前的技术,但前身Giulietta后悬挂的瑕疵,在后来的Alfa 75上又做了进一步的改进。

当年ALFA ROMEO 75设计效果图

ALFA ROMEO 75的“前身”——Giulietta

  在对外活动公布之初,公众的反映强烈,不过还是很多人认为它和Alfa Giulietta过于相似而提出异议。由于受到资金的限制,Alfa 75的车身腰线在设计时没有做更大的改动,甚至后车门也可以与上一代的Alfa Giulietta互换,为了达到降低成本和创新方面的平衡,整个车身腰线采用塑料材质与楔形的车身融为一体,这样做可以更加突出,同时可以掩盖与上一代车的差别。尽管从公司当时的内幕上确定是为了降低成本,而最终这一设计已经成为了75最有个性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