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离不弃 史上最后一款传统ALFA ROMEO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0日22: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处处强硬派

  从前脸的设计看75是非常成功的,它给整个车一种意大利特有的凶悍。当时有媒体认为,这种设计与当时流行设计元素可以说是格格不入,而至今75看上去仍不过时。

凶悍前脸和当时流行设计元素可以说是格格不入,然而至今75看上去仍不过时。

  Alfa 75的内饰是以黑和灰色彩相结合的,看上去并不是很现代化,但人机工程学角度看很实用。仪表台设置有转速、油压、水温和相应的报警灯,而最有创新的仪器是整车的效能模块,由发光2级管组成的显示器、发动机扭矩上升的情况,它可以告诉你当扭矩开始下降时开始换挡。



  在中控台的顶部,分别有四组开关对称布置来服务于前后灯光、后窗加热、事故警告灯、以及仪表显示的明暗度调节开关等,而最主要的是在中控台顶部的右侧,设置有辅助指示灯以及“Alfa Center ”电脑信息显示中心的9个基本参数,包括车门开启的情况、刹车片更换的时间预警、电子时间表(如果不喜欢可以变更成另外7种功能的行车电脑)等。

  Alfa 75的中控台明显偏于驾驶座位,这种设计要早于后来崛起的宝马3系车,而晚期75的对手是宝马3系奥迪80、以及标致505。在那个年代,ALFA ROMEO还没有将BMW作为主要的对手。除此之外,在中控台的中间往下设有两个较大的出风口以及简便的空调开关,而热风控制设有预热开关,假如温度没有达到要求,风扇是不会开启的,否则,在冬季只能是冷风。收音机的位置非常隐藏,被设置在了中控台最低部,同时处于挡杆的后面。

  与Alfa 90一样,Alfa 75其中一不同寻常的是大手柄式的手刹装置,它不是普通车中见到的圆柱形,而是大胆的采用了方形环状的手柄样式,这种设计对车主手腕关节可以起到经常活动的作用。

Alfa 75其中一不同寻常的是大手柄式的手刹装置。

  有意思的设计不仅这些,可电动升降的玻璃开关被设置在车顶的后视镜片的前面,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简直是不方便到了极点,但当你适应了以后,你会觉得这样的设计太有航舱的味道,而且所有的开关都设有夜间照明装置,在现在,你仍然可以感觉到具有现代时尚和超前的设计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