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离不弃 史上最后一款传统ALFA ROMEO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0日22: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底盘——癫狂的设计

  发动机采用了纵向前置,并且略微后置,而变速器与差速器在车后轴上连为一体,这是典型的跨轴式设计。后刹车盘紧紧的环抱在后变速器两侧,这种设计使得悬挂的吃重力降到最低点。此外,与前一代相比,75的换挡与离合器操作更加便利,这曾经是前身Alfattea车系的两大弱点。


  Alfa 75的底盘采用了钢质硬桥式,主要的特点是传动部分固定在车体上,后置的差速器与弹簧分离,而传动部分又与车体底盘连接在一起。因此,很多路人会因为看到后轮中的刹车制动装置而感到迷惑,从底盘可以看到ALFA的设计人员近乎癫狂的状态:这使得当年的75已经达到了50:50的车身配重的平衡。目前,这种经典传统的设计结构已经不再出现在后来的ALFA车型中了,对于Alfa的忠实车迷而言的确是一种遗憾。



很多路人会因为看到后轮中的刹车制动装置而感到迷惑,50:50车身配重的平衡由此而来。


  悬架与前身朱丽叶Giulietta一样,前悬架结构坚固,采用四边形设计,短的减震器,高强度的扭力弹性材料,这种悬挂结构曾经被保时捷采用过,而后悬架重新采用了deDion半硬式结构——活动的轴使两后轮相互平行,并且在任何情况下两后轮始终与路面保持垂直,能够保证在极限驾驶下与路面保持垂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