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置税新政调整 对二手车市场影响不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09: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明年起,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持续,税率由5%提高到7.5%,这意味着购买小排量车成本增加了。以新车销售变化为导向的二手车市是否因此受到影响?

  新政对二手车市影响不大

  二手车市的命运,一直受到新车市场的影响。去年底小排量车购置税政策出台,小排量新车购车成本降低,二手车市立即出现走低之势,所受影响立竿见影。明年小排量新车购置税将比今年有所提高,这对二手车市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这回购置税政策的调整,对我们二手车市影响不大。"近日记者走访位于南宁市安吉大道的广西二手车市场时,大多车商都这样表示。一家二手车行的老板王先生称,小排量车购置税税率由5%提高到7.5%,意味着购买一辆价格10万元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多出约2000元,这并不是太大的数目。

  王先生的观点,得到很多二手车行老板的认同。某车行的李先生称,去年由于受经济环境影响,汽车消费低迷,国家出台购置税优惠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小排量汽车的消费,因此二手车市在一定程度上被抑制了。李先生认为,在明年的新政没有开始施行以前,二手车市不会因此有太大的变化,何况新政的变化幅度并不大。

  下月将现二手车交易高峰

  尽管小排量车购置税的上调没有立即带旺二手车市,但记者走访发现,二手车市并不萧条,市场里看车、试车的人明显比前一段时间多。业内人士说,这是春节前旺季来临的前兆。

  业内人士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年的春节前一个月,都是二手车市最旺销的一个时段。2010年的春节在2月中旬,1月份将是二手车市最旺的季节,如今已是岁末,不少打算购车过年的消费者也开始着手购车事宜,现在市场开始升温也就不奇怪了。

  对于下个月的车市,大多车商抱着极大的信心。"究其原因,是因为新车的订车时间太长了。"王先生说,今年车市的基调就是"畅销车供不应求",而这一点是很多车友无法预知的,等他们准备到4S店购车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订车的时间很长。近来不少到他的车行购车的车友都埋怨,新车的订车时间太长了,而不少人都急着用车,因此放弃新车转向二手车

  12月15日,在二手车市场以7万元购买了一辆合资品牌车的童先生说,在本月初的中国-东盟(南宁)国际车展上,他看中好几款合资品牌车,"新车没有优惠不说,订车时间短的也要两个月,长的则要四五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童先生是贺州人,在年底购车就是为了能在春节的时候驾车回家,既然买不到新车,就只好买二手车了。

  二手车的销售旺季将在下月来临,二手车商正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可不少车商却感叹车源难找,担心届时没有足够的车源供应。业内人士黄先生指出,目前国内的二手车严重供不应求,车辆供应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二手车商根本不担心他们收的车卖不出去。很多车商笑称:"只要有轮子,能跑的车,就肯定能卖出去。"目前,二手车商大都派出大量人手,力争在节前找到好车源。

  南宁某二手车行的卢先生告诉记者,二手车商获得车源的途径主要有三个。一是到外地二手车市里"淘宝",二是凭借自己的关系网打探车友换车的消息,三是卖车的人自己上门卖车。卢先生说,很多车商喜欢到到外地"淘宝",但是到外地购车增加成本,有时看走眼也会被忽悠买到问题车。"购车成本增加后,车商不好出手。"他说,后两种获得车源的方式,车商能收下的车源有限,因此二手车商接下来要比的是谁收到的车更多、车的质量更好。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