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简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18: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世界著名高档汽车制造商,BMW一直追求企业与社会的长期和谐发展,这是我们全球统一的战略方向。

BMW坚信,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必将带动社会的进步,同时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也将会为企业和公民带来长期稳定的成长环境。在中国,BMW同样寻求商业发展和社会贡献相结合的长期和谐发展。我们承诺,无论是过去或将来,我们的业务发展必将服务于中国社会的需要。

  在“行有道,爱无界”的号召下,BMW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从2007年正式启动至今,已经在文化促进、教育支持、环境保护和企业文化建设四大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2008年,面对自然灾害、经济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BMW更是坚定地与中国社会同舟共济。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的成立,让BMW车主、经销商、员工和所有喜爱BMW品牌的朋友们的爱心在这里汇聚,并在2009年源源不断地辐射到需要帮助的地区和人群。

  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环境保护方面

  环境保护是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的倡导者和引领者,BMW长期致力于推动汽车产业与环境的良性发展。

  BMW高效动力策略

  BMW高效动力策略(Efficient Dynamics)是BMW汽车所有创新实践的基石。其核心理念是致力于通过高端技术,实现“更少尾气排放,更多驾驶乐趣”。目前,宝马集团是全球唯一一家在其全系列车型,而不仅仅是特定车型中,成功贯彻这一原则的汽车制造商。BMWMINI品牌汽车在减少燃油消耗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遥遥领先于高档汽车细分市场的所有竞争对手。

  水性漆技术

  BMW作为世界一流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向消费者提供的产品兼具卓越性能与节能环保BMW在高档汽车品牌售后服务领域率先采用水性漆技术,并率先在北京地区加以推广。水性漆技术在环保、漆面着色和储存安全方面具有传统油性漆所不及的优势,其喷涂过程中所挥发的有害有机化合物(VOC)相比传统油性漆降低了72%,大大减少了对大气层的污染。喷涂后的漆层色粉覆盖整齐均匀,具有良好的光泽度、遮盖力和附着力。此外,水性漆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能,不易燃易爆,更易于安全储存和运输。

  清洁生产过程

  BMW将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个生产环节。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独特的照明系统、供热系统、循环系统及先进的废水和废油处理系统,使每辆车制造的能耗与2007年相比再次下降了11.47%,水资源使用下降了25.08%, 实现了高效节能的清洁生产过程。在生产环节的循环再利用也体现在各个细节中,每一辆BMW汽车的车身材料可再回收利用率高达85%。

  BMW氢动力7系

  2006年11月,BMW集团在柏林推出BMW氢能7系,这是世界首款氢能源高档轿车。这款几乎零排放的氢动力驱动豪华高性能轿车的诞生,是整个汽车与能源行业向不依赖矿物燃料的可持续机动化产业时代迈进的一个里程碑。当氢能7系于2007年6月19日首次出现在北京的街头时,一股汽车新能源的热潮开始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氢能7系又在广州、香港举行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中国观众、媒体有机会了解加注液态氢的全部过程。

  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文化促进方面

  文化促进是BMW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BMW与艺术和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其支持的文化促进项目涉及文化遗产保护、音乐、绘画、雕刻和电影等各个领域。多年来,BMW始终致力于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并大力推广体现不同国家和地区文化精髓的活动。促进文化交流、推广高雅艺术和文化品位是BMW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具体表现之一。

  “BMW中国文化之旅”

  文化遗产,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是中华民族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财富。


  2007年6月,一支由15台BMW汽车组成的车队循着古老华夏文明发源和发展的光辉足迹,首次完成了历时11天、历程3,500公里的文化探访与保护旅程。2008年10月14日,由22辆BMW汽车组成的车队再度启程,沿着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中国京杭大运河一路南下,完成了品鉴京杭逸韵的旅程。2009年,“BMW中国文化之旅”更是深入四川、甘肃地震灾区,挖掘灾区丰富璀璨的民族文化瑰宝,探索积极应对灾难、恢复文化生态的有效途径。

  三载足迹,铭刻着BMW对中国文化传承的庄严承诺!

  在完成2009年的探访之后,“BMW中国文化之旅”所探访的文化遗产项目超过100项,捐助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共计28项,累计捐资300万。与此同时,超过6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先后多次参与到文化之旅的新闻传播工作中,并向全国公众呈现了超过1655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报道,在为读者和观众展现这些鲜活璀璨文化瑰宝的同时,还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知识与深远意义传达给广大的公众,从而有力地提升了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2008年,BMW开创性地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权威机构——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 “BMW中国文化之旅”已经连续两年被正式列入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正如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所说的:“ ‘BMW中国文化之旅’树立了一个‘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范例,对推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唤起全社会的保护意识,起到积极而良好的影响。”

  对于BMW来说,“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是BMW对中国社会庄严的、长期的承诺。带着对中华文明的热爱和对保护精神家园的责任,“BMW中国文化之旅”将每年遵循不同的路线一直走下去,为传承和保护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遗产做出不懈的努力!

  “宝马艺术之夜”芭蕾精品专场演出——足尖上的优雅与激情


  自2007年起,BMW连续三年赞助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辽宁芭蕾舞团在东北地区的精品芭蕾舞演出,为东北观众呈现了高水准的芭蕾艺术盛宴。宝马艺术之夜旨推动芭蕾舞蹈在中国的普及,向东北地区的广大观众推广高雅艺术。作为负责任的社会企业公民,华晨宝马也以实际行动回馈当地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一直以来都以其精湛的技艺和强大的演员阵容蜚声海内外。 在 “宝马艺术之夜”的表演中,广大观众不仅同时观赏到国家一级演员吕萌、焦洋等芭蕾明星演绎的古典芭蕾和现代芭蕾两种不同风格的舞蹈艺术,更惊喜地发现了许多“中国元素”。其中芭蕾舞剧“太极”由辽宁芭蕾舞团为北京奥运会和宝马首创编排,在芭蕾舞中融入了中国典型舞蹈艺术和太极武术之美,在2008年“宝马艺术之夜”中首次亮相就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在2009年的演出中,中国芭蕾舞剧《二泉映月》更是一枝独秀。体现了西方高雅的芭蕾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