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手北奔重汽 现代图谋中国商用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7: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文雅

  凭借合资企业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的优异表现,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今年在中国市场可谓“如鱼得水”。为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优势,现代汽车正准备将另一只“脚”伸进国内,将与北奔重汽共同投资4亿美元建立合资公司,正式进军中国商用车市场。

如此一来,现代汽车就能凭借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只“翅膀”大展拳脚了。

  开建第三工厂扩产乘用车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各大汽车巨头的赚钱能力此消彼长,在各大国际汽车巨头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中,现代汽车以近两位数的净利润遥遥领先。

  毫无疑问中国市场的贡献功不可没。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北京现代11月以55576辆的销量稳居车企第一阵营,同比增长142%。今年前11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已达51万辆,年增长率达94%,成为国内增长最为迅速的乘用车企业之一。“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盈利能力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了”,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而现代汽车旗下另一家合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前11月累计销量也创造历史性最高点,近21万辆。目前

  东风悦达起亚已连续6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正向年终23万辆做最后冲刺。

  然而中国市场的诱人商机让现代汽车并未止步,欲通过扩产来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上个月,现代汽车决定在北京开建年产30万辆的第三工厂,预计将于2011年末完工。至此,中国在2012年将成为现代汽车公司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在北京的生产规模为90万辆,上海附近江苏盐城的生产规模为44万辆,总产能将在130万辆以上。据悉,现代汽车希望明年在中国的销量能够达到100万辆。

  图谋商用车2012推新车

  在乘用车市场大获丰收的同时,商用车成为现代汽车抢滩国内市场的又一重要棋子。上周,现代汽车与北奔重汽达成一致,成立股权比为50:50的合资公

  司。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合资公司将接管现在年产量4万辆的包头北奔重汽公司,预计到2014年,该公司的年销量将达到10万辆。

  数据显示,在中国汽车市场,2008年中型和重型卡车的销量占到了全球市场份额的29%,而未来,该细分市场的增长还将加速。现代汽车商用车部门的主席表示,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对现代汽车的帮助将非常关键,现代汽车计划2013年,在全球范围内的商用车销量达到20万辆。

  据悉,此次合作已是现代汽车第三次尝试进入中国的商用车领域,第一次是

  2004年与江淮汽车的合作,第二次是投资12亿美元与广汽的合作。这家合资企业将首先推出一款改进的包头北奔车型,2012年,该公司将引进现代汽车的技术和装备,推出一款全新的车型,以此增加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