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市场普遍看好 集团军成为车市新势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8:55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陈凯

  作为车市未来新的增长点,江西市场被很多人所看好。集团化趋势也在江西红土上暗香浮动。除了国力、运通两大汽车集团已经初具规模外,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加入到了集团化的运作当中。广甸集团、华宏集团作为其中的代表,正在成长为江西汽车行业集团军中的新势力。

  广甸:老“马”伏枥,志在千里

  又一次走进广甸汽车集团董事长马之宝的办公室,那两条热带鱼依旧是那么地鲜活,马董事长也是一如既往得热情,他向记者讲述了广甸这些年来的风风雨雨:广甸汽车的前身是1993年创办的江西广电进口汽车修理厂,从最初的上海大众一个品牌到现在的海马斯柯达、进口大众比亚迪共五个品牌,广甸用了十三年的时间。

  当问到集团化的具体思路时,马董事长告诉记者:广甸汽车一直以来都很注重企业的统一对外形象,特别是在今年的各种活动中,以集团的形象出现,更加强化了这种合力,这也是企业文化的一种转型。最开始提出集团化的时候,没有太多地去设想会做到怎么样,就是一门心思地想把事情做好。广甸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今天,对外靠的是诚信经营,对内靠的是苦练内功,加强公司的管理。

  马总向记者感慨,企业要稳定发展,首先靠得是人材,尤其是企业的管理层要稳定。“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企业的管理层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在今后,广甸会不遗余力地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以此来达到企业的发展目标。期间,马总还讲到了天翔比亚迪的员工在今年的车展期间冒大雨工作的事例,言语间,对能有如此敬业的员工充满了欣慰。

  在采访中,记者深切地感受到,广甸汽车集团就像一个大家庭,马之宝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家长。在众多4S店老总中,马董事长进入车界从业的时间是最长的,是一位名符其实的"长者"。现今,老“马”伏枥、志在千里,谁又敢说广甸不会迎来新的辉煌?

  华宏:用诚信塑造品牌

  华宏集团旗下辖有四个品牌,分别为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华晨中华吉利汽车。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华宏集团创始人,也是目前公司董事长戴华告诉记者:他进去汽车行业是在2004年,众所周知那一年的汽车业非常低迷,所以从创业开始,华宏集团就一直如履薄冰。汽车行业有两大密集,其一是资金密集;其二是管理密集。所以,开一家4S店,首先必须要有大量的资金,另外还要有规范的管理。

  “而2005年到2008年,中国车市虽然总体上扬,但其中的起起落落还是不少。”戴总说,“这给我们提供了挑战,更提供了机会,在今年,我们大众店的销量增长翻了两番,这在南昌是罕见的。华宏能够一路走到现在的局面,最重要的还是坚持‘诚信至上’的建店理念。诚信体现在对客户的一种责任,从客户进店到交车服务,每个环节都凝结了诚信点。在整个买卖过程中,不允许出现不诚信的现象。

  随后,戴总从4S店的规模,维修保养的标准等方面,向记者一一阐述了华宏如何贯彻诚信的服务理念。戴总告诉记者,华宏从员工待遇、福利上面,充分满足员工需求,从而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并间接提高了客户满意度。甚至到最后,戴华还向记者饶有兴致地介绍了每一年员工的体检、旅游等情况。

  结束采访的时候,记者突然问一句:目前,您觉得华宏在江西业内可以排第几?戴总笑笑说:排第几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客户心目中永远是NO.1。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