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立自强 2010年自主品牌重磅新车抢先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0日07: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汽首款自主轿车曝光,基于克莱斯勒铂锐

  徐和谊近日宣布了北汽对于自主品牌建设的三大设想,即在商用车领域将福田打造为国际化品牌,争取进入国内越野车以及SUV生产制造厂家前三名,以高端汽车品牌为切入点发展自主品牌轿车。北汽计划快速推进小型车项目,在湖南株洲建立北汽南方制造基地,用于发展我们北汽自主品牌的小型车,明年年底将投产。

  11月14日,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展示了包括深度混合动力EVT无级变速的路霸车型在内的一系列新能源车型,而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一款代号BE701的北京牌存电动汽车。虽然这仅仅是一次新能源技术的展示,但这款BE701的全新轿车却暗示着北汽首款自主车型的外形,因为大多自主品牌厂商的混动车型在外形上都是基于量产车型。作为刚刚进入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北汽集团更是如此,不可能为了一款更大是技术力量展示的车型来斥巨资开发全新的外形。


  而从今天这款BE701来看,虽然曝光的细节不多,但还是印证了之前的一则消息“博通目前正携手北汽打造一款中级车,预计2011年推出,基于克莱斯勒铂锐平台打造”。通过BE701的效果图和克莱斯勒铂锐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两者的车身如出一辙,最大的区别就是北京牌轿车的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也就是我们通常称作的Facelift。

北京BE701车身部分的克莱斯勒铂锐元素非常明显

  引擎盖进行了重新设计,去除了铂锐过于阳刚的多根肌力线条,前端更为上凸,使得车头部分显得更加饱满。水箱格栅看上去和起亚的新家族脸谱还颇有几分相似,实际上是对北汽新LOGO的演绎,是一个抽象化的“北”字的延伸。黑底的大灯加入方形镀铬元素和LED灯组显得非常时尚而有不失豪华。雾灯上方的保险杠轮廓出现了北奔上一代E级车型的元素。铂锐的雾灯变为方形与延伸的镀铬边框像呼应。整体而言,北京BE701的前脸看上去要比克莱斯勒铂锐更加符合中国的审美观念。

BE701可能会是BC701量产轿车的电动版本
BE701可能会是BC701量产轿车的电动版本

  原本北汽对与克莱斯勒的合作寄予了厚望,也相继引入了300C铂锐车型,但从销量上来说都远远低于预期。而克莱斯勒与戴姆勒奔驰的分道扬镳,此后克莱斯勒自己也难以摆脱被收购的命运,这直接导致了这两款国产车型迅速走向夭折。另一方面,相继传出北汽与沃尔沃欧宝萨博之间的眉目传情,但目前仅剩的萨博能否成功合作也还没有定论。相比这些迟迟没有定论的事情,握在北汽手里的是300C铂锐为期6年的技术合作协议,即300C授权使用协议将于2012年到期,而铂锐的合同将履行到2013年到期。

规划中率先投产的6款自主新车
规划中率先投产的6款自主新车

  而早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就高调的发布了700、700R、800和B40等多款轿车、SUV的概念版本。随着长安与新中航的整合,汽车集团“四大”的布局已经形成,北汽集团似乎也是好没有松懈,根据北汽的规划,代号为BC801和BC701的两款乘用车,代号为B40和B51的两款越野车,以及两款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的正在规划中,并力争这6款新车型将在2010年上市。其中这款BC701就与此次亮相的BE701有着莫大的关系,实际上也可以将BE701看作是BC701的电动版本。两者在外形上基本保持一致,实际上这都是充分借助夭折铂锐车型所留下的资产,包括零部件的配套体系。之前克莱斯勒即将完全退出北京奔驰之际,已经停产的铂锐的生产线一部分改造用于生产奔驰车型,另一部分就选择了原地待命,为北汽从克莱斯勒手中取得铂锐,留给北汽做自主品牌所准备。

  此前据北汽相关人士透露,北汽将为铂锐重新设计外观,使其看起来像一款全新车型,“新车研发试制的多数项目都外包给了长城华冠和相关的零部件公司。”看上去也是在印证着我们的推测。而之前北汽旗下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就刚刚做了一次"旧物翻新"。基于索纳塔的改款车型moInca名驭,基本就是对老款索纳塔车型的Facelift。

  当然铂锐在划归北汽自主品牌后,在定位上会重新调整,此前铂锐车型包括2.0L、2.4L、2.7L等多种排量,覆盖18-23万元区间,但从投产到停产的四位数销量也在诉说着这款车型的失败。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北汽自主新车上市后,定位可能会锁定在10万元左右区间,由此推测在动力布局上可能也只会保留入门级的2.0L发动机,甚至更加普及的东安三菱国产发动机。最终量产上市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11年,并将在北京地区取代伊兰特作为出租车普及。这也为北汽自主轿车迅速上量走上正规提供了别人难以获得的政策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