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嘉华总裁张跃人:全业务发展应对竞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0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去年金融危机确实造成了利润下滑剧烈,本打算今年上半年以信贷、二手车等业务扩大销售,也将营业指标进行了下调。不过一季度过后,市场增长迅速,进入年中可以说是实现了再次井喷,嘉华的年中经营会也把营业目标进行了上调。

  明年市场应该还会不错,虽然今年的刺激政策让很多消费者提前购买,但是汽车消费作为一种百姓消费真正被撬动起来,消费者的购买信心、购买习惯都得到了提升。政策层面上,购置税优惠缩小影响不大,而且诸多配套比如二手车、信贷等力度加强。

  对于不同品牌来说,影响业务的有利和不利因素不太一样。我们认为,明年有利的因素有三点,第一产品线极大丰富,消费者选择更多;第二,销售服务网点更丰富,方便消费者购买;第三,经销商的服务质量大幅提升,消费者和厂商的关系更和谐。不利的因素可以说是伴随有利的因素而生的,产品丰富导致竞争加剧,网点更多也会导致同品牌商家之间的竞争加剧。

  嘉华集团明年准备利用好车市大好的形式,在网点建设、全业务发展和人员储备三个方面努力提升。网点建设方面,在量力能行的情况下,争取多开几家新店;业务方面,在各4S店全面导入全业务服务模式,在精品、二手车等业务方面加大力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服务;在人员储备方面,大量吸收了大中专毕业生,也培养了一批学历高、业务好的中层部门经理,明年将加大对这些年轻经理的培训与培养。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