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渠道论坛]集团化运作低成本高效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3: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编者按:2009年即将过去。

经过08年金融危机影响的考验,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在09年不仅取得了骄人的销售额和销售利润,并正在经历具有历史意义的变革。

    在“搜狐汽车周”之际,搜狐汽车推出“2009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变革与趋势”访谈。通过经销商、行业专家的不同视角,冷静、深入、客观分析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变革与趋势,成就与问题。

  【访谈嘉宾】:

     庞大汽贸董事长兼总经理         庞庆华 先生

  

     嘉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张跃人 先生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先生

罗磊(左一)庞庆华(左二)张跃人(右二)
罗磊(左一)庞庆华(左二)张跃人(右二)

    汽车流通领域几大趋势

  主持人:今年汽车营销渠道方面发生了非常重大的变化,具体来说最有历史意义的变化发生在哪些方面?

  罗磊:我认为我五个关键点——集团、品牌、整合、重心、关注。尤其今年集团化这种优势充分展现,经销商企业集团化步伐在加快,我想庞总和张总都有体会今年网络扩张。

  第二,经销商企业也开始注重自身品牌塑造。国内几个比较大的集团公司——庞大、元通、嘉华、广物汽贸,这是一个不光附庸于厂商的经销商自己的服务品牌,标志着汽车流通行业走向成熟。

  第三,整合全国4S模式刚兴起,改变各自为战的状况,注重通过资源的整合,把它连成一个片,比如说像一些集团公司,不仅仅布的点多,还注重把这些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使之提高整体的运营效率。

  第四,重心。今年从中央政策,从市场发展趋势上都有一个向外延展的趋势,汽车市场从中心城市向外围,向二三四线城市,经销商网络扩张过程中也注重县级城市,甚至在比较发达的乡镇建立一些销售服务网络。

  第五,关注。不是我们流通企业自己关注自己,更重要是社会更加关注流通企业。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金融业,包括境外的投资公司,最近一段时间接触很多想找我们国内有成长性的,有资金需求的汽车流通企业合作。有一些基金也对汽车行业有非常高的关注。

  庞庆华:在刚刚结束中国汽车流通年会上我有一个发言,发言的内容主要是三块,第一方面是经销商集团化是必然发展之路,第二个是关于抓住机遇把握中央政策,第三个是汽车经销商自身打造品牌,要自我约束,要有品牌意识。这些我多年时间中认为中国汽车经销商必然的发展趋势。

  张跃人:从我们这个角度看,这一年以来,渠道发生了很大变化。第一个,国家振兴规划“现代汽车服务业”的方向给我们一个提示,作为经销商来说,要不断提高店服务水平,扩大营业项目。服务业第一个阶段首先要把功能做齐,这也是振兴计划里面提出来的,一个是消费信贷,一个是借款等服务,还有提供二次置换、保险、汽车装饰。另外服务水准提高了,现在我觉得各个店都在进行客户服务改造。

  第二就是厂商的渠道,最大的特点开始进二三线城市。各个渠道品牌更丰满了。

  第三是经销商集团化。由于金融风暴激烈的竞争之下,集团化的趋势去年以来已经是显现出来了,国内很多大的集团,像我们来说基本完成了区域的一个整合,北京和海南,未来也希望顺应这个潮流逐步走进集团化的进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