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学霆:南京郎驰的“双轮驱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编者按】南京郎驰是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销售集团,旗下有22个汽车品牌店,控股公司35个,年销售规模30个亿,自从2006年与苏友汽车俱乐部合作以后,开始了从销售到服务的“双轮驱动”转变。

搜狐汽车专程到南京专访了南京郎驰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同时也是苏友汽车俱乐部的总经理王学霆先生,作为国内汽车俱乐部的先驱和领军式人物,他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关于郎驰和苏友的故事:

  精彩语录:

  * 国内汽车俱乐部经过好几个起伏,一开始私家车进入家庭,有一个起伏,有一个小高潮,第二次发展应该是前年,以风投为代表,你也知道北京的UAA、中联车盟,这些都是有大资金和外资背景的俱乐部,还有上海的车盟等等,全国不少。实际上从去年到今年是属于低谷期,可能再过一些时间会有形势转化,但是这个转化怎么走现在很难说,现在风投又开始关注了,这个市场是一步一步成熟。

  * 苏友实际上现在做几件事,一件事就是做呼叫中心,包括整个集团的。第二个做救援。第三做自驾游。

  * 快修这块还是很难做的。为什么呢?它实际上就是三难。第一,租金难,社区这个房子你知道吗?找这个房子很难找。这个门槛高,这是第一个高门槛,第二个门槛就是从业人员,修理人员要求高。第三最难的就是客户资源。但还是有机会的,为什么?我们发现买车三年以前再回到4S店修的比率非常少。

  * (汽车俱乐部)后来也在探讨这个事情,组织让他们(会员)自己去(自驾游),我们帮他们提供路书,我们可以帮他们联系,我们可以帮他们维权,我们在做一个平台,然后让他们自己去。有一点像携程那种,但是我跟携程做法不太一样,因为他采取酒店切入的办法,我们现在开始做什么?就是跟景区开始进入切入,签协议。

  * 我感觉做汽车实际上应该差不多是三大资源吧,第一是制造资源,就是生产厂家这是一个资源。第二实际上是销售资源,第三是客户资源。这些年在争什么,更多是争销售资源。但是你具有好的客户才能创造好价值,而这种客户资源的集聚不是一个4S店可以完成的,中国汽车销售的结构应该调整,调整什么?就是汽车销售集团化,汽车销售的集团化应该是将来主要发展方向,因为只有集团化才能够形成客户资源。

  * 苏友的盈利模式,现在基本上是大概这么几个方面。第一个会费有一些收入; 还有一个我们通过保险代办,通过中间的增值服务,保险、救援;第三个,像组织自驾游这些,还是有收益的,另外我们现在在做商户,就是签约优惠单位……

  * 为什么我后来跟朗驰合作,也是因为4S店可以抓客户,起码来讲将来觉得我修车可以放心,这是第一块,会费这块我们这些年,我的价格战略基本上是朝上走的,如果朝下越来越不好。但是同时性价比越来越高,你提供的服务越来越高。

  * 保险属于金融范畴,金融范畴属于国家命脉,怎么可能让你来从中分一杯羹呢,不可能。果真不假,今年一个措施出台,各个保险公司必须服从。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