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学霆:南京郎驰的“双轮驱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不看好汽车俱乐部做代办保险

  主持人:给我们说说汽车保险怎么盈利呢?

  王学霆:按照过去来讲代办保险实际上中间空间还是挺大的,5000块钱保险如果30%提成,就是1500,这个效益还是很好的。

为什么UAA要送一个卡,主要给你代办保险,因为他从保监会拿的价格非常低。但为什么当时我放弃了这个,我没有把这个作为之后主要盈利方向,当时我分析了,保险属于金融范畴,金融范畴属于国家命脉,怎么可能让你来从中分一杯羹呢,不可能。果真不假,今年一个措施出台,各个保险公司必须服从。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UAA错走了保险这条路,那您认为中联车盟做救援这条路如何?

  王学霆:中联车盟是有前途的。它专做救援嘛,所以我就不去跟他争,我跟他合作。

  主持人:但是现在好像也遇到一些瓶颈。

  王学霆:实际上现在很简单,有两个问题,一个也就是资金,资金的实力的问题。第二个,还有在中国市场上摸索的问题,因为毕竟是有中国特色,国外那一套理论不一定行,这个肯定能成功,但是就是需要时间,但也可能中国不是用俱乐部这种方式成功。

  主持人:还有上市这个事儿,咱们想过吗?

  王学霆:谁都想。

  主持人:现在做吗?

  王学霆:我觉得现在还没开始呢,我觉得还得有一个过程,因为你要有特点,上市不要被上市而累,需要到一定时候才行,谁都想上市,但是真正能上市的有几家呢,你要找到真正自己的一个切入点,否则跌破发行了,没人买了有什么意思,必须能够进入良性发展,不断有创新的东西。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做自驾游不出去,就在这个区域内做的话,是不是有一定局限性?

  王学霆:不可能,我肯定是长三角,华东在做,我主要做华东,全国都可以来做。我用其他网络,我用中联车盟,我用易车,我用大陆,好几个网,你必须是这样的。因为没必要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做,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化了,然后你找准你自己的空间,所以我现在全力在做自驾游,自驾游应该目前来讲全国俱乐部当中能够做得品质这么高的,有系统的,就是我们这一家了。看哪一家一年能够组织那么多,然后有那么多创新,几乎没有。

   【主持人后记】

    正如王学霆所说,围绕汽车,有三大资源创造着利润和价值。一个是制造资源,一个是销售资源,第三个就是客户资源。制造资源的争夺,我们已经可以从世界汽车巨头纷纷抢滩中国车市的行动可见其火热程度。销售资源和客户资源的启动正悄然升级,下一个火种将被谁点燃?也许没有几年就会有答案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