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学霆:南京郎驰的“双轮驱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快修连锁需要做重新定位 还有机会

  主持人:以前做苏友快修?

  王学霆:苏友快修现在要做重新定位,苏友快修连锁是作为社区的模式来探讨的,实际上作为社区的汽车服务店,像美国就很厉害,每个社区有一个小房子,驾照,保险都在这边,就很方便。

  现在在中国,4S店做维修很强势,社会上这些维修机构比较弱势,但是随着车辆越来越多,我们发现买车三年以前再回到4S店修的比率非常少,为什么?随着索赔期过了以后,技术会被社会消耗,配件等等也肯定要流向社会,这时候修理厂就有机会了。

  第二个,4S店有厂家的垄断支撑,应该是服务更好,维修质量更好,同时收的价格也应该更高。4S店有4S店的操作模式,快捷店有快捷店的操作方式,快捷店主要是便捷,以简单的维修养护为主,提供一些比较便捷的增值服务,所以我认为快修今后连锁还是有机会的。所以,我们并没有把苏友快修连锁取消掉,现在单独运作,快修连锁属于苏友下面子公司,算是孙子公司了,没有直接纳入苏友这块。

  主持人:是不是还是用苏友这个品牌?

  王学霆:对。但是这块还是很难做的。为什么呢?它实际上就是三难。第一,租金难,社区这个房子你知道吗?找这个房子很难找。这个门槛高,这是第一个高门槛,第二个门槛就是从业人员,修理人员要求高。第三最难的就是客户资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